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NINEFOUR鸠巳

820281316.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98篇文章,8432人喜欢

应用截图

NINEFOUR鸠巳

NINEFOUR鸠巳

 

【炼炭】先生,那是我的松子

·学院pa炼炭

·还是我(wu)流(liao)炼炭

·文中「先生」一词请自行想象日文‘老师’的发音哦w

·是不太明显的双向暗恋(。

·严重ooc注意

 

 

 

 

 

——

 

「先生」

 

 

——

 

「先生」

 

「先生,我一直觉得这个词特别好,它念上去很顺口,很温柔,也很暧昧,也许这份暧昧是因为我,也许是因为你,我把所有说不出口的心意混杂在这个我喜爱且敬畏的称谓里说给你听,似乎这样,你就可以明白。」

 

 

——

 

“炼狱先生!”

 

门被打开了,办公室外嘈杂的放学声忽的在耳边一下子清晰起来,像是一层薄膜被撕扯开,炼狱转过头去,看到笑意盈盈的男孩迎着黄昏的光线走进来,挽起的衬衣袖子下露出他不算白皙的小臂,以及那一只腕骨突出的手腕。

炭治郎走到炼狱办公桌旁,把怀里的试卷放到桌上:

“试卷收齐啦!”

“好,谢谢灶门少年!”

炼狱笑着拿过卷子,发现第一张就是炭治郎的试卷,他扫了一眼,抬头看站在他办公桌旁没离开的炭治郎,男孩低着头看自己,睫毛很长,低垂的眉眼温驯又柔和,见自己看过来,立马慌乱地眨眨眼掩去那过分柔软的神色,紧张起来,炼狱喉头一紧,笑起来:

“还有什么事吗?”

“没、没什么!”

炭治郎摸了摸鼻子,鞠了一躬准备离开。

“那我就先走了先生!”

“好的,明天见。”

 

男孩很快地走出办公室,在关上办公室门的时候,炼狱转回了身子去看卷子,因此没有注意到那变缓了的关门动作,以及那个男孩悄悄探过来的热烈目光。

 

 

初秋的天气已经算不上热,夏天留下的最后一点暑气也消散得干净,初秋的冷风来势汹汹,一场雨过后,天气忽然就冷了下来,明明前一天还温暖的外套今天就好像硬生生少了一层厚度似的。

 

早晨的面包店生意很不错,刚出炉的面包又香又软,热气腾腾的,咬上一口简直幸福得不行,在面包店门口路过的人们总是忍不住驻足,向那柜台后英气的男孩子买得一份暖意。

每天早上的八点时,那个人会准时出现在自己面前,炭治郎眼睛亮亮的,他递上去纸袋装好的红薯面包,那是他专门早起为炼狱烤的。

然后会从柜台后跑出去,提着包走到炼狱身边。

“早上好炼狱先生!”

“早上好啊灶门少年!”

高大的男人露出笑容,他大口嚼着还冒着热气的面包,这样香甜酥软的面包让他整个身子都暖和起来了,他看了一眼身边的男孩,男孩正满脸洋溢着笑意朝他说着什么,似乎是开发的新面包进展很顺利,他也不由得笑意更深,光是看着那孩子这样活泼的模样就觉得心头仿佛有什么东西涨涨的,好像要溢出什么甜蜜的浆果汁似的,那种感觉并不讨厌,倒让他食髓知味起来。

其实从面包店到学校的路不算短,炭治郎一个人走的时候大概会走十五分钟,跟炼狱一起走的时候会走大概十七分钟。这样多出的两分钟还是炭治郎努力放慢脚步得到的独处时间,本来已经十分不易,可是炭治郎却还是贪心的希望这时间拖得再长一些,比两分钟还要长,长十倍,百倍的话就好了。

人类真的是太不容易满足了。

 

当进了校门后,炼狱就变成了大家的炼狱老师,英俊的、阳光的、有趣的老师总是会得到许多学生的喜爱,到教学楼的短短路程里炼狱一直在回应着周遭学生们的问候,他面带笑容,身姿挺拔,要不是炭治郎能闻到他身上那红薯的甜味,一定会觉得他遥不可及。

可他身上却携裹着自己所带给他的香甜气息。

多少让炭治郎感受到了一些满足。

 

——那是所有人都无法代替自己的。

 

炭治郎稍微这样想了,然后笑着和炼狱挥手目送他的身影消失在门内。

 

 

炼狱的历史课很有趣,当他站在讲台上时好像窗外所有的光都落在了他的身上,金色的头发十分耀眼,一举手一投足都无比迷人。

当站在最前面的位置时炼狱能将底下的情况看得一清二楚,比如善逸飘向窗外发呆的眼神,比如伊之助空荡荡的课桌。

再比如炭治郎望向他的、那样热烈的目光。

就好像有一簇火苗在男孩的眼中燃起,一路烧到了他心里边去。

 

 

——

 

午餐的时候,炭治郎敏捷地躲过富冈老师跑到了天台上,看着广阔的天空之后笑着喘了口气靠墙坐下来。

 

击掌。

 

“我开动啦!”

 

啊呜。

 

一口塞满的玉子烧甜甜的,鸡蛋和高汤的味道融合得非常好,软软滑滑的,好像要融化在舌头上一样,炭治郎满意地眯起眼。

今天的便当也很好吃啊。

 

吃过便当后,他伸了个懒腰趴到栏杆边往下看。

 

一低头正好看到了楼下关闭的体育器材室,看到了器材室外面的那一小片空地,看到了空地上那棵高大葱郁的树,看到了树下熟悉的金发先生和不熟悉的女孩子。

炭治郎一愣。他看到女孩子脸红红地给对面的男人说了些什么,双手往前递出了一个粉色的信封——这是什么情况,炭治郎已经很清楚了。

然后他看到炼狱什么也没说,只是笑着摇了摇头,抬手摸摸女孩子柔软的发顶。

女孩子一副要哭出来的表情,却被那双温暖的大手安抚了,她眼角还带着泪水就笑起来,脸有些皱皱的,把信封塞回口袋,朝炼狱鞠了一躬便转头离开了。

她的脚步有些快,埋着头走得好像要跑起来,等她绕过器材室的墙角后便真的跑着离开了。

炭治郎看着,心随着那女孩的笑容提起再随着她的脚步重重落下去,几乎就差被碾碎了,眼前发生的一切就好像会在未来的某一天也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一样,似乎自己还没开口便已经被拒绝了。

 

他看着站着没有动的炼狱,从他宽厚的肩膀到衬衣西裤勒出的腰,再到他垂在裤子两边的手上。

那双手一定很温暖,很宽厚,带着安抚人心的稳重。

但也长满了尖锐的荆棘,要将自己的心给生生地捏碎。

 

炼狱在原地站了一会,等着女孩子的脚步声消失,片刻后他抬起头去。

视野所及之处只能看到被树叶遮挡的明净天空,空中漂浮的云和无人的天台栏杆。

除此之外,就什么也没有了。

 

 

 

——

 

下课后,炭治郎去了炼狱的办公室,他欲盖弥彰地拿着习题册向炼狱讨教,本应落在习题上的目光却总是忍不住把视线从习题册上移开投向炼狱。

炼狱注意到了炭治郎的视线,笑着问:“怎么了?”

“啊,哦,我就是在想炼狱先生真厉害啊。”

“唔姆,那厉害的炼狱先生讲的这道题灶门少年你明白了吗?”

“明白了!”

“那就好!”

炼狱笑。

 

他笑着的时候真好看。

炭治郎想,好像太阳一样。

 

“对了,灶门少年,你急着回去吗?”

“不急,怎么了?”

“昨天的试卷我已经改好了,帮我整理一下吧,我要把手头的教案写完才行。”

“好的!”

炭治郎答应下来,他站在桌边,把桌上有点凌乱的试卷拢在手里,整理齐整后开始按着炼狱的习惯把试卷按着成绩顺序叠在一起。

当从上往下看炼狱先生的时候就不必太过于遮掩自己的视线了。

他看着炼狱毛茸茸的头顶,在黄昏的日光下都能看清那浅色的不算太服帖的发丝轮廓。还能看到炼狱挽起袖子后结实的小臂,和握着笔的修长手指。

和青春期男孩的身体不同,作为成年男性的炼狱不仅身体厚实许多,就连手都充满了男人独有的骨感。

这样的手,光是握着就一定很有安全感吧。

 

整理完试卷,炼狱也把教案写好了。

“我们一起走吧!”

炼狱面带笑意看向身侧看着对面迎着光通红了耳朵的男孩子。

“好的!”

 

回去的路没有了清晨的暖意,初秋的天气里炼狱都还是穿着单薄的衬衣,炭治郎光是看着就担心起来炼狱会不会冷,而他也确实这么问了:

“天气越来越冷了,炼狱先生穿那么少没关系吗?感冒了就不好了。”

“没关系!”炼狱说,他一把握住了炭治郎的手,火热的大手让炭治郎几乎是一瞬间就红了脸,“你看,我一点都不冷哦!”

“嗯、啊!是啊!啊哈哈哈!”

炭治郎紧张得话都说不清了,他慌乱地移开视线,完全不敢对上炼狱探过来的目光,他几乎能感觉到自己的手一定抖得不成样子,他努力压下心头的巨震,不让自己的过于拙劣的伪装暴露出来。

“倒是灶门少年,手很凉啊!”

炼狱把公文包往手腕上一挂,两只手捧住了炭治郎的手。

 

啊,不行。

 

这样不行。

 

炭治郎红着脸,想把手赶紧从那温柔乡里抽出来,但却又十分舍不得这来之不易的温暖。这样的交握在这一刻实在是太幸福了,幸福到炭治郎都要落下泪了。

我这么僵硬,炼狱先生一定察觉到了。

他想。

片刻后炼狱把炭治郎的手给捂热了,于是他把手收了回去,催促着炭治郎:“好啦!已经很热了!赶快把手揣进包里,不然待会又冷了哦。”

炭治郎一边点头一边把手放进衣兜里,埋着头不敢抬起。

炼狱似乎也并没有在意炭治郎低着头的缘故,还是并肩和炭治郎走在一起,直到抵达炭治郎家的面包店后才挥挥手离开。

 

走出商店街不远后风渐渐大了,吹得炼狱的长发往后掠去,炼狱抬起头,远处的天际是被云朵簇拥成的绵软模样,但霞光从云层穿透过去,把云朵沾染出瑰丽的色彩,好像某种浆果汁淋在上面透出的样子,看上去灿烂极了。

炼狱收紧了手指,似乎指间都还残留着那男孩努力压抑住颤抖的触感。

然后他轻轻地笑了,耳朵尖在霞光下染上了些说不明道不清的红色来。

 

 

 

——

 

这一夜,炭治郎做了个梦。

 

他梦见他和炼狱在某辆列车上席地而坐,车窗外是呼啸而过的模糊景色,炼狱就坐在炭治郎身后,将炭治郎整个裹在怀里,他的胸膛宽阔又结实,呼吸间胸口的起伏都能清晰的感觉到,温暖又让人心安。

然后炼狱一手揽过来,大手扣住了炭治郎的手贴在腹部,炭治郎一低头就能看到炼狱比他大了许多的手捏着他的,光是这么看着就觉得很满足了,而且他的呼吸还就在自己耳边那样近的地方。

炭治郎转过头去看着炼狱:

“当时你是不是拒绝了那孩子?”

“对,”

炼狱笑了,和平日里一样好看。

 

然而他们说着话时,却忽的沉默下去。

炭治郎捏着炼狱的手指,低低地说:

“其实那天我看到了…然后我走了,我好害怕。”

说着这话,哭腔也出来了。

然后炼狱圈住自己,轻轻蹭了蹭他的鬓角。

 

“你不必跑的。”

 

炭治郎偏过头,将溢出的眼泪全部都蹭到了炼狱的肩头上。

炼狱却将他拥得更紧。

 

 

醒来之后,炭治郎愣愣地看了黑暗中的天花板半晌,动作轻缓地起床去厕所。

从厕所出来后透过露了缝的窗子感受到了些寒气。

凌晨一点,街上已经非常的安静,今夜的雾很重,无法透过雾看到什么,只能看到雾里亮着的昏黄光晕,那路灯平时其实有些刺眼,现在却被雾包裹得柔软,这样厚重的雾带来沁人的寒意,呼吸一口全是清冽的味道,这让炭治郎稍微清醒了一些。

 

那颗因为过于绮丽的梦而颤抖的心逐渐平息。

 

但一想到再过几小时后又可以见到梦里的那个人,即使无法拥有梦里的情形,那颗心却还是柔软了下去。

 

 

——

 

「但是,果然心意如果不说出来,是无法传达到的,它很难被观察到,也很难被照顾到,我小心翼翼地藏起它,好像藏起食物的松鼠,我永远都只希望那颗树洞是我一个人的,但我却又难以抑制我想要分享给你的心情,先生,我想告诉你,但却又胆怯,同时我也害怕你闻见那气味寻来,我就会暴露了所有。」

 

 

——

 

今天炼狱先生的味道有些不太一样。

 

炭治郎看向身侧的男人,明明还是捧着自己做的面包,可是却不是和往常一样的清爽甘甜的味道,而是一种,更加粘腻的,仿佛增加了许多许多蜜糖的味道。

好甜。

甜到整颗心都苦涩了起来。

 

“炼狱先生,有什么好事发生吗?”

“嗯?”

炼狱看向旁边暗红色短发的男孩,他微微抬头看着自己,迎着清晨的光,他比发色更加潋滟一些的眼睛看上去仿佛盛满了某种碎星子进去,又亮又灿烂。他的笑容和平时一样非常耀眼,让他整个人都好像在发着光。

“嗯…算是好事吧。”

炼狱笑了。

“炼狱先生今天的味道好甜,”炭治郎说,“好像泡在蜜糖罐里的草莓。”

“是吗?”炼狱似乎有点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

“因为我从昨晚到现在一直都…”

说到这里,高大的红发男人笑意更深,他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一把拉起炭治郎从熟悉的商店街拐进了旁边人烟稀少的巷子里。

炭治郎茫然地跟着他,并没有任何的反抗。

 

“我一直都,想着灶门少年。”

“就连做梦都梦到了。”

 

面前的男孩子好像听到了什么十分难以理解的话,他看上去有点混乱,也有点欣喜若狂。

“啊、啊?什么、什么一直都想着我…?是、是我想的那种吗?”

“是哦。”

“骗人!”炭治郎的眼眶都红了,他的耳环在他的摇头动作下晃动起来,他瞪着炼狱,“先生明明就不知道我说的是哪种想!”

“所以我说——”

“我知道的。”

 

最后这句话碾没在男人下压过来的嘴唇间。

 

——原来炼狱先生的嘴唇,这么软、这么热的吗?

 

炭治郎瞪大了眼睛,他眼前的一切因为过近的距离而失焦,只能看得见眼前一大片灿烂的金色,等他眼睛再次聚焦,看到了巷子里狭窄却明朗的天空。

一只鸟都没有,甚至连人群的熙攘都好像离他们很远很远。

 

炼狱移开嘴唇,用鼻尖轻轻蹭了蹭炭治郎的。

他的声音有点低哑:

“没错吧,炭治郎?”

 

眼眶热热的。

 

炭治郎笑了,他一把抱住了男人的脖子。

“是的,没错,一点错都没有!”

“我最喜欢炼狱先生了!”

 

 

——

 

“你今天来的比平时晚诶,炭治郎。”

“嗯,发生了点事。”

“听你的声音,不像是坏事,是什么好事吗?”

“对,特别好、特别好的事,等时机到了就给善逸讲吧。”

“啊?”

 

至于是什么时机,那当然是炼狱先生不会被你们报\\警抓走的时机呀。

 

 

——

 

「灶门少年。」

 

「爱意是那样珍贵的东西,我却从你的眼睛里看到了它全部的模样。」

「它们显露得并不明显,好似需要我长久地注视才能拾取得到,但是你的情绪实在是太过外溢,要想发现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可还好,还好我也对你怀着同样的心情。」

 

 

 

 

Ps.

巷子里。

“记得不要给朋友们说哦。”

“为什么?”

“…因为我怕我会被报\\警抓走。”

生活不易,炼狱叹气。

 

 

 

 

FIN.

感谢阅读!!

是有点无聊且拖沓的学院pa炼炭(。

说是双向暗恋,可更多的是炭炭的视角,炼狱的视角其实不并明显,不过有加一些细节在里面!(主要是炼狱的视角一加就更长更拖沓了(。

希望你们喜欢,如果触到了你的雷点我深感抱歉qwq


NINEFOUR鸠巳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NINEFOUR鸠巳”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