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面都很无聊的大人
是个杂食菜鸽

That boy【新荒】

·白领开×不良少年北

·养成系

·超级非常极度ooc

·老套且丧

·瞎写,不喜就点你右上角









a.

十岁的荒北很瘦,就连最小码的衣服穿在身上都嫌大,那个年纪的男孩本应该是无忧无虑,每天在外面玩的一身泥回家也不会被过分责骂的,追着喜欢的女孩子做着十分幼稚的恶作剧的。

如果荒北是这样就好了。

新开想。

他还记得牵着脏兮兮的男孩子往浴室走去,尚未长开的男孩子的手小小的,但是因为男孩过于瘦削了,那双手握起来能清晰的摸到男孩的骨骼,小小的骨节抵在男人宽厚的手掌里,就像握着男孩不愿被人触碰的逆鳞一般。

后来荒北从浴室里出来了,温热的水汽和暖色的衣服将荒北的凌厉削去了不少,让他看上去终于多了些同龄人的稚气——那是少数的能让荒北显得柔软的时刻。


b.

如果让荒北来回忆他十岁前的日子的话,他大概会觉得那段日子是充斥着极为冰冷的颜色的。灰色的天空,白色的云,黑色的人。

但他是彩色的。

把自己从孤儿院里带出来的新开,是彩色的。

他有时是温柔的蓝色,有时是温暖的橘色,有时是快乐的黄色,有时是难过的紫色。

——是成为荒北人生分界线的彩色的他。

十岁之后的日子终于丰富起来了,他接触到了棒球,再接触到了自行车,接触到了友情。

也接触到了爱情。

十七岁后的日子不再是从前明亮的彩色,所有的颜色都蒙上了灰色的滤镜,一切的颜色都是压抑的,阴郁的。

他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把爱情形容成美好的事情,因为于他而言,这份爱是沉重的,是禁忌的,是背德的。

因为他爱的人,是可以说是他养父的人,那个彩色的人——

他时常看到学校里的男女亲密的依偎在一起,交缠着手——以爱情的名义。

而他只能在家看新开做饭的背影,听新开低沉含笑的声音。只能这样了,对荒北而言再往前就是雷池了。

荒北时常在深夜里醒过来,他恐惧着梦里的内容,却又无比渴望着梦里的一切成为现实。

他的梦里面新开会来牵他的手,笑着和他说话,会拥抱他,会亲吻他。

在梦里他们那样亲密——以爱侣的距离。


c.

新开是知道荒北有秘密的。

但秘密的内容他是不知道的。

就像自己的秘密是不能被他知道的一样。

十岁的荒北还是个男孩,有满溢着愤世嫉俗的眼睛和坚硬无比的心。

十三岁的荒北长成了少年,挥洒着汗水打起了棒球。十五岁的荒北因伤被迫放弃了棒球,进入了青春必有的叛逆期。

十七岁的荒北开始骑起了自行车,在青春期猛然的拔高的身材精壮了起来,渐渐长开的帅气模样也开始吸引女孩子了。

二十岁的荒北稳重了,成为了可以被别人依靠的对象,不再像从前那样大大咧咧莽莽撞撞。

二十三的荒北离家后这么久,也来参加了自己的婚礼。

三十九岁的自己终于在父母的催促下和相亲的女人结了婚,妻子是个温和的人,说话时细声细气的非常温柔。

他还记得婚礼时荒北赶来了,那个他从小看着长大的男孩穿着得体的西服,朝他咧开嘴笑。

然后自己朝他笑。

荒北依旧有着一双锐利非常的眼睛和锋利的嘴唇,他看起来就像泛着冷光的刀刃,即使这么多年过去了,他身上与生俱来的东西始终没有被岁月所消磨掉,反而被修饰成了他独特而迷人的特质。

我如此迷恋你,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新开想。

婚礼后他收到了荒北亲手交给他的礼物。

是一个u盘。

拿到手里时,新开的脑海里浮现出了极为不可能却又十分有可能的念头,他看向荒北,但荒北只是双手揣在裤兜里看着他。

新开感觉自己的嗓子都被堵住了,他努力了好半天才挤出了一个字:“你……”

“是大家给你的哦,”荒北说,“大家一起给你录了个视频啦。”

新开皱着眉,看着对面的荒北挠挠头:

“早点生个小宝宝哦。”

d.

视频确实是大家一起录的。

都是荒北的朋友,一群大男生闹哄哄的祝福他新婚,希望他幸福。

看到最后荒北连一个单人镜头都没有。

新开看到视频陷入黑屏后他看了看时长,还有三十分钟。

于是他就那么等了二十五分钟,等来了可以被称为彩蛋的最后五分钟。

是荒北。

55:01

他的背景是一片白墙。

荒北还带着眼镜,他似乎是意识到了,然后把眼镜摘了下来,揉了揉眼睛朝镜头露出了笑容。

55:15

“我想,你那么聪明,肯定会看到这个。”

“恩,首先,这么十三年来,非常感谢你把我从孤儿院里带出来抚养成人。”

“然后,恩,你新婚,希望你和你老婆好好过,想要孩子就生一个,不想要就算了,我也是你养大的嘛,再养一个多累啊,嘛,不过,再养一个就是你亲生的了。”

讲到这里时黑发的青年沉默了一下,然后他的眼眶微微红了。

56:36

“其实很老套,你也一定知道我要说什么了。”

“我没有想要得到你的回应,你过好你自己的生活就是对我最好的回应了。”

“希望你不会因此而疏远我。”

57:23

“下次见面的时候也许要过很久了吧?你要去度蜜月,在夏威夷好好玩,恩,不过我想你看了这个可能也很难好好玩了吧?”

“你看吧,我就是这么讨人厌,知道你结婚了也要让你不舒坦。”

“可我就是要这样,我就是要用这么惹人嫌的方式在你心里最后留下一点痕迹。”

“如果连这点痕迹都没了…我会很难过的。”

59:41

“拜拜。”

60:00

视频结束。











FIN.

感谢阅读!!!

挺丧的。

可能是因为我这段时间很丧吧,科二还没过,特别不开心。

如果出道了你的雷点我深感抱歉。

下次会有小甜饼哦!【应该

评论 ( 2 )
热度 ( 2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INEFOUR鸠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