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面都很无聊的大人
是个杂食菜鸽

【丸昴】First love



>丸昴
>狗血老套,还ooc





「」
丸山见到他了。

那男人背着看上去有些陈旧的吉他包,穿着宽大的上衣和裤子,缩着肩膀靠在灰白的墙上,他一手插在裤兜里,一手夹着烟,烟雾从他的指间缕缕升起,突然他缩下了下手,似乎是被燃到了尽头的烟蒂烫到了手。他皱了下眉,抿了抿本就有些薄的嘴唇,将烟蒂扔进了一旁的垃圾桶里。距离有点远,烟蒂好好的扔进去了,似乎是因为这个,男人的眼睛亮了一下,唇角也终于微微翘了起来。

男人注意到了丸山的视线,转过头来看了他一眼,丸山愣了下,随即展露出笑容朝他友好的笑了笑。面对丸山的笑容,男人却只是有点谨慎而迟疑的朝他点了点头,然后抓着自己吉他包的肩带慢慢的走远了些。

 

我看起来很可疑吗?

丸山见男人走远,有点无奈的摸了摸后脑勺。

 

过了一会电车来了,丸山侧过头看了男人一眼,那男人站直了原本靠在墙上的身体,望着电车驶进车站,等电车停下来时他便迈开脚步走进了车厢里。

丸山也进了电车。傍晚的电车里人很少,丸山坐下来,整个车厢里除了他就只有一个老太太坐在角落。

 

其实说来可能有些假,但是丸山是认识那个男人的。

说认识可能浅了些。那个男人是丸山的恋人。

 

曾经的。

 

 

「」

那个男人叫涉谷昴,是个小酒吧的驻唱歌手。

丸山自己只是个会写些故事的小作家,平时的爱好除了拍拍照就是喝酒。那家酒吧是丸山常去的,当他昏天黑地的赶了一周的稿子后再去时却发现曾经的女驻唱歌手变成了个男人。

涉谷昴的声音非常好听,丸山平时不太注意舞台的人都被这歌声吸引了。涉谷的声音很有特色,一首First love听得丸山快要落下泪来。

他唱着明日の今顷には,私はきっと泣いてる,あなたを想ってるんだろう,脸上是平静且有些隐忍的表情,他整个人都被灯光照耀着,他睁着眼睛不知在看哪里,酒吧晕黄的光晕落在他眼里,丸山恍惚之间仿佛从他的眼里看到了一种渴望,但是说是渴望却又有些不太准确,丸山突然发现自己读了那么多的书却无法找出一个词一句话来形容。

涉谷微微弓着背站在台上,一件看上去有点古旧的T恤,他纤瘦的手臂被灯光照的近乎透明,几乎可以看见他青色的血管。他握着话筒,手指很用力,红色的话筒线一圈一圈不规则的环过他的脖颈绕在他的手臂上,而他的另一只手握成拳头抵在心口。 


——他在用生命唱歌。


 丸山一直看着他,认真的听着歌,认真地看着他唱歌时的动作和眼神。

虽然可能有些荒谬,丸山发现自己爱上了这个男人。

一眼万年大抵说的就是如此了,他想。


 当涉谷戴着口罩背着吉他包准备离开时丸山跑过去拦住了他。

小个子的男人只露出一双眼睛警惕的看着丸山,并往后退了一步,抓着吉他包的手指都收紧了。

善于观察的丸山没有放过这个细节,于是他放松了自己的面部表情,露出了一个温和的笑容:“你好,能认识你吗?”

“……”

男人没有回答,只是皱着眉上下打量着丸山。

“我叫丸山隆平,是个不入流的小作家,”丸山从大衣口袋翻出一张名片递过去,“这是我的名片。”

涉谷看了眼丸山递过来的名片,犹豫的伸出缩在袖子里的手捏住了那张名片,他看了眼,然后他的声音从口罩下传出来:

“……涉谷昴。”

丸山眯着眼睛笑起来。


 后来丸山摸清了涉谷的驻唱时间,每周开始固定那几天去酒吧给他捧场。

涉谷总是会唱一些老歌,穿一些看上去有些旧的服装,让他看起来就像是从过去的岁月里漫步而来的青年,笑容浅漠,但他却又不是那样冰冷的人,当丸山和他渐渐熟络起来后,发现这个男人根本就可爱的犯规。


他们确定关系是在某个下雪天。

丸山和涉谷刚从酒吧出来,涉谷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半张脸都藏在围巾里,只露出一双眼睛,当他抬头听丸山讲话时脸会微微从围巾里露出来些,那时丸山就看见了他发红的鼻尖。


——真可爱

丸山想。

然后他俯下身去亲吻涉谷的鼻子,涉谷惊的浑身一僵,愣愣的睁大了眼看着丸山。

丸山却将自己的额头抵着他的额头,声音低沉:


“今晚的月亮真美啊。”


说话间,丸山悄悄的伸出自己的手探向涉谷藏在袖子里的手,涉谷缩了缩自己冰凉的指尖,却抵不过丸山有些强硬握住他手指的那份温暖。

涉谷动了动手指,主动将丸山的手指握进了手心。

他抬眼看向丸山,只见丸山两颊通红的笑起来。 


傻里傻气的。

涉谷腹诽着,却忍不住凑上去亲了亲他。  



「」

过日子是什么呢?

丸山在遇见涉谷前总是会想这个问题,但是如今当他看到洗漱台上并排放着的杯子和牙刷,大瓶的沐浴露和洗发液,阳台上晾晒着的风格尺寸截然不同的衣服,暖桌上随意放着的游戏手柄,塞在沙发底下某人舍不得扔的工口杂志,卧室里的双人床,衣柜里多出来的那些衣服,冰箱里的食材这些东西时,他就发现,这就是过日子啊。

他们会讨论晚上吃什么然后一起出去买食材,会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吵吵几句,却也会因为一些眼神而彼此心照不宣的凑到一起亲亲。


 有时丸山会把自己关在书房里赶稿赶得昏天黑地,一出房间就能看到餐桌上摆着的热气腾腾的饭菜,一侧过头还能看到小个子的男人缩在沙发时抓着游戏手柄聚精会神的打着游戏,看他出来会招呼一句:“你工作完啦,等一下我打完就吃饭啊!”然后丸山应下来,揉着眼睛坐到涉谷身边看着他打游戏,乖乖的不说话,等他打完游戏存了档再和他一起到餐桌边吃完饭。

当涉谷晚上要去驻唱时,丸山会陪着他一起去,涉谷在台上唱歌,他就在台下笑眯眯的听。偶尔涉谷将视线投过来丸山就会噘着嘴做个亲吻的表情把涉谷看的想爆发却又无法爆发地扭曲了表情。

回了家之后他们可能会一起洗了澡再去睡觉,也有可能会在洗澡前做点什么再去洗澡睡觉。 日子真好啊。

丸山想,看着涉谷睡得红扑扑的脸颊,满心柔软。


  

「」

出事后的那段时间丸山老反反复复的做一个梦。


梦到涉谷在有着众多观众的舞台上唱歌,唱着唱着观众就没有了,可是涉谷还是硬撑着继续唱歌,唱到眼里蓄满眼泪,唱到声音哽咽,唱到唱不下去,然后停下来望着自己的方向,问一句:“为什么没有人听我唱歌了呢?”

丸山每每醒来都发现自己的眼泪打湿了枕头,当他望向另一边时,没有人睡在他身边。 


丸山去医院时,都只会在涉谷的病房外驻足看他一会,然后将带来的保温盒放在门口,临走时发条短信给病房内守着的横山或者村上,等到他们出来时,丸山早已走了。

不是丸山不想见涉谷,丸山比谁都想见到涉谷,可是涉谷已经经不起二次刺激了。于是他只好沉默的退了出去。


好多次丸山看到自己放在柜子上的芥川奖都会出神,他想要是没有得这个奖那么涉谷还会出车祸吗?要是自己没有离开家,如果让自己和涉谷一起出车祸的话自己都会好受很多,如今他拿了奖,完好无损的坐在这里,涉谷却待在病房里。


涉谷很多事情都忘记了,关于丸山,关于成长过程中的许多事,他隐约记得自己曾和谁一起生活过,他记得那个人身材比自己高大,会蹭过来黏糊糊的叫自己,会扒在自己身上讨亲亲,也会在自己不开心的时候做些奇怪的事来逗自己开心。 


可是……是谁呢? 


他有点茫然的看着病房里的人,没有一个人符合他模糊记忆中的那个“恋人”,也没有一个人提起他曾有过恋人的事情,他甚至都怀疑难道那个恋人是自己臆想出来的吗?但是就算可以臆想出来一个恋人,还能臆想出来那么多和恋人在一起的日常吗?那些日常怎么看也不像自己曾经梦想过的生活啊。

他有恋人吗?有的话,他在那里呢?没有的话,那这些生活又是谁的呢?  



「」

丸山是看到了村上的短信才知道了涉谷出院的事。

又过了五个月村上才告诉他现在涉谷情况良好,是可以让他慢慢想起从前的时候了。

于是丸山打听到了涉谷现在驻唱的酒吧,当丸山知道涉谷居然又跑去当驻唱的时候几乎笑出声了,这个男人,真是就算失去了记忆也不会忘记自己最爱唱歌了啊。  



「」

涉谷注意到最近酒吧有一个男人常来,那个男人身材高大,一头柔软的卷发,唇角有颗痣,笑起来好看又温暖,他很捧自己的场,每次来都坐在最好的位置上认真地听他唱歌。有这么一个能够被称做粉丝的人感觉很好,感觉到自己被喜欢着,这样的感觉使自己终于有了点活着的实感。


某一天他在电车站也遇到了那个男人,那个男人朝他笑,涉谷有点犹豫,朝他点了点头,但出于自我保护的心理,还是稍稍离他远了些。

等到上车后,他坐下来有点放空自己,没过多久就有人走到了自己的身边抬头一看,正好是那个男人。


男人朝他友好的微笑: “你好,能认识你吗?”

涉谷有点诧异的看着男人,心想这算什么?搭讪?男人搭讪自己?哈??

然后男人拿出了自己的名片递给涉谷:“我叫丸山隆平,是个不入流的作家,这是我的名片。”

名片都递到自己的面前了,还是收下吧。这么想着的涉谷收下名片,但是收下了名片,不说自己的名字又不太好,于是他回应道:

“……涉谷昴。”

然后他看到眼前这个名叫丸山的男人笑起来,可是不知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他总觉得这个男人眼眶都红了。 


涉谷当天晚上做了个梦。

他梦到和在车上一模一样的对话,却是不一样的场景,他看到那个男人笑起来的样子很好看,很熟悉也很怀念。他搞不太懂为什么会怀念,但从他心里涌上来的确实是这样的感觉。

 

第二天丸山也来了,第三天第四天,只要是自己驻唱的日子他都来了,他也不说什么,就坐在台下一边喝酒一边认真的听他唱歌。

偶尔他唱完歌不想走时就会跟他坐在一起喝酒聊天,丸山说话很有意思,总会把自己逗得笑到肚子疼,自从出院之后他都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笑过了,几次下来他们交换了邮箱,除了晚上在酒吧,他们在白天的时候也会时不时地约出去一起去玩。

每去一个地方,当天晚上涉谷都会做一个梦,关于自己,关于丸山。

似乎很久以前他们就这样一起出去相处过一样。

 

直到某一天涉谷做了个很长很长的梦。

他梦到丸山蹭过来黏糊糊的叫自己,扒在自己身上讨亲亲,在自己不开心的时候做些奇怪的事来逗自己开心。

梦到在某个下雪天里他亲吻自己的鼻尖,说:“今晚的月亮真美啊。”然后他们的手指交缠在一起。


当他醒来时,他发现自己哭了。

原来那个自己以为是自己臆想出来的恋人就是丸山啊…可是那个笨蛋为什么不早点来找自己啊。

真是个笨蛋啊。


 第二天下起雪了。

涉谷和丸山走出酒吧,慢慢的走在去电车站的路上,突然丸山叫住了自己。

涉谷心里大概有了预感,于是他停下来,看着丸山凑过来亲自己的鼻尖,在丸山抵着自己的额头时,他先一步开口了:


“今晚的月色真美啊。”


丸山一僵。

他震惊的看向涉谷,涉谷朝他笑,手指凑过去拉他的手指。


 “是啊,真美啊。”

这次亲吻的,不是鼻尖而是嘴唇了。   






      FIN.

感谢阅读!!!!

emmmmm可以说是很老套了,如果触到了你的雷点我深感抱歉qwq

流水账一样的故事,如果还喜欢的话给个小心心呀,嘤qwq


评论 ( 13 )
热度 ( 15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INEFOUR鸠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