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面都很无聊的大人
是个杂食菜鸽

【yasuba】来自陌生人

·三十代医生昴×十代病患安

·一个很短的,而且不算甜的故事

·ooc

 

 

 

 

 

“亲爱的陌生人,你好。”

 

 

“我要讲一个故事,一个于我而言是有些漫长且酸苦的心事,对你而言大抵只是打发掉一点时间的狗血无趣的故事,但我仍希望你能够一字不落的看完它。”

 

“谢谢你。”

 

“在故事里有两个男生,一个少年Y,和一个男人S。”

“十五年前,Y放暑假回到家,Y家里是做海之家的,而S正好是休假来海边放松的一名医生。”

“那时Y玩累了跑回店里就看到S坐在屋子里吃刨冰,S个子并不宽阔,相反,他身形瘦小,却长着一张非常漂亮的脸,眼睛很圆很大,嘴唇薄薄的,脸也小小的,看上去一点也不像个大叔。”

“可是那时的S已经二十九岁了,而Y只有十五岁。”

 

“那晚S待到挺晚,一直和Y聊天,Y喜欢极了他,觉得S虽然老开黄腔,却意外是个温柔的人,他还给Y唱了歌。”

“…陌生人,你想一想,七月底的海边,晚上九,十点钟,海风都凉下来了,海滩上没有人了,海面也非常平静,天上干净的连一点云气都没有,而身边的那个男人手上就捏着一只烟花,光脚踩在沙子上,撑在地板上的手边还放着一罐冰啤酒,他的侧脸被烟花照亮,白日里有些锐利的眼神柔和下来了,仿佛下一秒就会落下泪一样。”

 

 

“那是Y十五年来第一次见到那么美的画面。”

“后来S在海之家里待了一周,每天就看着Y在海边疯玩,自己就缩在阴凉的店里吃冰喝酒,只有晚上才会挪出来和Y在海边散散步。”

 

“一周之后,S回了工作岗位,在东京的一家大医院,Y说自己也在东京上学,到时候再来找他玩,S答应了。”

 

“可是还没等Y回到东京上学他们就搬家了,连带着Y也转学了。”

“再见到S是半年后。”

“不过是在医院里。”

 

“Y患了病,但小县城里并没有能够治疗他的医院,于是父母带着他去了东京的医院。”

“正好就是S就职的医院。”

“Y其实当时并不知道那就是S所在的医院,等他从昏迷中苏醒过来就看到了穿白大褂的S走进来给他做检查。”

“那时的Y以为自己病糊涂了,不然怎么可能一醒来就见到了梦中人?”

“他还傻兮兮地问‘你是真人?’,这话直接把S给逗笑了,S拿下口罩,笑着摸了摸他的头‘你说我是真的假的?’,不瞒你说,Y当时都被吓傻了,被巨大的惊喜冲击的一时没了反应倒是让S担心起来了,还关切的问Y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Y那时就觉得哪有什么不舒服啊?光是见到他所有的病痛就都好了,什么病不病的,他现在就可以跳下床跑个三千米再回来。”

“还不带喘的。”

 

“然而Y的病仍是不好医治,S是他的主治医师,每天两人都能碰面。”

“陌生人,你知道吗,那对于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年来说,每天都能见到心上人,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啊。”

“虽然他的病情日渐严重了,可他仍觉得每天都很开心。”

“但是渐渐的,每天见到心上人已经不能够再满足他了,他还想要更进一步的接触,他还想要更进一步的亲密关系,更重要的是——”

 

“——他想活着。”

 

“陌生人,我不知道你是怎样的人,但是你能够想象一下吗?病重的十八岁少年,日日见到心上人却无法更进一步,自己的病已经让那人疲惫至极,他实在是不敢将心意讲出来给他带去更大的困扰,或者说是负担。”

“可是内心却又备受煎熬着想要他知道自己心里灼热的心事。”

“他甚至很美的想象了下对那人而言并不美好的事——无法拯救心上人的苦痛,而那个心上人一定要是自己,想想他的苦恼都是因为自己的特殊身份而产生,他就几乎忍不住要笑出来了。”

“你可千万不要把这个秘密说出去,我可就只告诉了你一个人呀,陌生人。”

 

“哎呀,一不小心就暴露自己是Y啦。”

 

“但我还是要用第三人称给你讲,这会让我感觉我是个旁观者。”

 

“陌生人,你有真正面对过死亡吗?”

“Y在医院的两年里好多次直面过死亡,而每当他从死亡边线挣扎着醒来时就能看到S在他身边,那可真是美妙的场景。”

“其美妙的程度几乎可以说是下班后回到家看到妻子儿女在家等着自己的那种安心感了。”

“每一次醒来看到S,他都由衷的感受到一个事实。”

 

“活着真好。”

 

“可是陌生人,活着太困难了。”

 

“苦涩的药物,艰难的康复训练,还要时刻提防着病情突然的加重会将他击倒。”

“而除去活着这件事之后,第二困难的事就是‘恋爱’这件事了。”

 

“嘿嘿,想不到吧,‘恋爱’哦,是那个‘恋爱’哦!S接受了Y的告白,在某一次Y从死亡线上被S带回来时,Y朝S说‘要是我这次没有挺过来你会怎么样?’”

“S只是埋着头整理‘我会参加你的葬礼。’”

“Y却轻轻伸出手指去抓S的衣袖‘我不希望你来参加我的葬礼。’”

“他才刚刚说完,手指就被S勾住了‘那你希望我参加你的什么?婚礼?’”

“‘对呀’Y朝S笑,‘两个新郎,一个是你,一个是我。’”

“‘好不好?’”

“陌生人,那是我…不对,是Y第一次看到S哭了,他哭的时候特别像个小孩子,两只手胡乱地抹着脸,抽抽噎噎地也不说话,Y就急了,伸手去扯S的衣服继续问他好不好。”

 

“‘好。’”

 

“S说。”

 

“陌生人啊,我那时真的,没觉得我这短暂的人生中有哪一个时刻能够比现在更幸福了。”

“一定不会再有了。”

 

“其实故事到这里,就差不多就可以结束了不是吗?Y病好了,和S在一起了,然后他们度过了美好的一生。真是个美好的故事,不是吗?”

“可是故事只是故事。”

“我患病却是现实。”

 

“S瞒着我没告诉我,却告诉了我的父母,他却没想到被我偷偷地听到了。”

“他说我的病情越来越严重了,活着的时间大概连半年都没有了。”

 

“你看,陌生人,奇迹是很难出现在普通人身上的。”

“奇迹这个词对于有些人来说是百分之百,对我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好了,信就写到这里吧。”

“对了,我叫安田章大,在东京第一附属医院的骨髓科,你如果收到这份信看了后就烧了吧,没必要留着,但是我有一个请求。”

“我的男朋友——也就是我的主治医师涉谷昴,他虽然是个三十代的大叔,但是意外的是个爱哭鬼哦,你如果有机会见到他,一定要告诉他,我可喜欢他啦。”

“当然,我希望你永远都不要见到他。”

 

“陌生人,虽然不算相逢过了,但是我还是祝愿你这一生能够与爱人平安度过此生。”

“不知道现在天气如何,如果天气好的话,不如约上喜欢的人一起出去走走吧,你一定会发现,能够牵着喜欢的人的手走路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FIN.

感谢阅读!!!!

之前半夜随手写了点片段,刚刚给写完了。如果触到你的雷点我深感抱歉qwq

一个狗血,也不算甜的故事。

希望你能喜欢呀。

 

那么最后安到底等没等到奇迹呢?

 

 

 

 


评论 ( 6 )
热度 ( 38 )

© NINEFOUR鸠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