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面都很无聊的大人
是个杂食菜鸽

从我初中起,我爸就在每年画很大的山水画想上国展,可是每一次都被刷下来,每年四川报名的人那么多,他却只能拿着被退回来的照片叹气说下次该怎么画,他也曾经一度怀疑是不是相机拍出来的画不清晰,是不是打印店的质量不好,他换了好多家打印店,只为能最大限度呈现出他的作品。
而只要我在家的话,投稿前他都会拿着几张打印出来的照片问我那一张好,上一次我选了之后他就直接拿着去投稿了,然而还是被刷下来了。

今天照例和爸妈出门散步,家里小区很暗,路灯昏黄,快到家时他突然告诉我他这次国展的初试过了,全四川过了初试的只有五个人,他就是其中之一。
我愣了一下:“那你上国展了?”
他回答我:“没有,复试被刷下来了,四川复试过了的只有一个人。”

我愣住了。
这个时候我才知道这么多年他所走的路是一条多么渺茫狭窄的路,没有掌声,没有鲜花,在黑漆漆的路上四处撞壁,撞得头破血流,可是也不能喊疼,因为没有人能够帮他。
他从十五岁学习画画到现在,估计已经有四十年了。
而现在,他终于摸索到一点光了。
这么多年我看见他痛苦过好多次,每次画画他都很认真,问我意见时搂着我的肩膀,还让我妈帮他的作品上染过色,他甚至还想让我帮他染一次,然而被我坚定的拒绝了。

在他过去那么多年里,他尝试过很多画法,他问过我和我妈的许多意见,他找过许多朋友,他写过很多次生,他也恼怒地撕毁过成品。
他现在终于离方向更近一步了。
他那么轻松地说出来,语气淡淡,还带着些许笑意。我妈在旁边也笑着,手里拿着帮他买的工具。

而我却想哭。

不过,能够成为那五个人之中的一个,我也非常的开心与骄傲了。

评论 ( 1 )
热度 ( 16 )

© NINEFOUR鸠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