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面都很无聊的大人
是个杂食菜鸽

【BJ】远春

·亮酱在果酱上的《春よ、来い》来的灵感!如果可以的话,推荐听着歌一起食用哦!

·万圣节没有糖只有刀(……

·横亮横无差

·短,ooc

 

 

 

 

 

 

那一年的冬天来得格外早,锦户早早地就穿上了厚实的羽织。

 

自从家主病了之后,他就很少再出门了,每一日都寸步不离地陪在他身边,可是家主一天当中醒着的时候越来越少,大多数时候,锦户都是沉默地坐着,望着纸门外的矮松。

男人的面容越发没有血色,他原本就纤细的身躯现在更是控制不住的消瘦下去,锦户把厚重的被子盖在他身上时都害怕这重量会压垮了他。

今日的温度又比昨天低了些,锦户捏了捏手指,他低头去看男人,看到男人眼下的青黑,嘴唇都有些起皮了,黑色的碎发搭在他的额前,锦户忍不住伸出手去轻轻拨开他的额发,可是这动作似乎惊动了男人,他缓缓地睁眼了。

他的声音十分沙哑:

 

“…户君?”

 

锦户俯下身去:

“我在。”

 

男人藏在被褥底下的手动了动,锦户看见,伸了手过去将他的手牵出被子,继而温柔地握住了他的手指。

握在手里的手指动了动,男人笑:“今天好冷啊。”

“你冷吗?”

“我不冷,”男人眨了眨眼,“你可不要穿太少冻着了。”

“不会的。”

锦户笑了下,在男人的手心轻轻挠了挠,让男人缩了缩手眯着眼笑出了声。

 

“kimi君,”锦户将纸门缓缓推开些,“今天厨房做了筑前煮,要吃吗?”

“吃一点吧。”

“好。”

锦户连忙让人下去盛菜,他将横山扶起来,给他穿上厚实的外衣,皱着眉:“冷吗?”

“不冷。”

 

横山今天的精神似乎还不错,一小碗筑前煮都吃光了,锦户难得露出了欣慰的笑脸,他把空碗放在一边,握着横山的手揉揉捏捏,和他讲最近天气太冷,邻居都已经煮起了火锅,那香味飘了好远,不知道有没有飘进横山的梦里头去。

“过两天让人煮火锅来吃吧。”

横山笑起来。

“好啊!”

 

“我困了,户君。”

“睡吧,晚餐我再叫你。”

“嗯,好。”

 

横山很快就入睡了,锦户将外衣收好,又坐回了他的身边。

他想起小的时候,他被父亲带到横山家里来,一眼就被这个白皙纤细的哥哥吸引了,他安安静静地坐着看书,侧脸的线条几乎融化在春天的暖阳里,大概是锦户的视线太过直白,他抬头看过去就看见锦户一直望着自己,于是他收起书,笑着招手让锦户过去。

锦户扑进横山的怀里,这比自己大了几岁的小少爷身上有着特别好闻的味道,干燥、温暖,锦户喜欢极了,拉着横山的手就不放,让两家的父母都大笑起来。

后来锦户家里出了事,被横山的父亲接来了自己的家里,失去父母的打击让他一时有点回不过神,直到横山将他抱进怀里他闻到横山身上熟悉的气味他才控制不住地涌出了眼泪。

此后的好多个晚上,他都拿着枕头偷偷跑到横山的屋子里去和他一起睡。

 

那时的横山身躯比他高大许多,胸膛宽阔,揽他入怀时宽大的手掌带着暖意贴在他背上,轻声地哄他入睡。

“睡吧,户君,睡吧。”

少年声音柔软,模糊的语尾消弭在他的梦里。

 

 

 

 

“春天什么时候会到呢?”

“快了,就快了。”

 

 

 

 

这个冬天的初雪是在夜里下的。

 

早晨锦户准备推开纸门给房间里通风,一推开门就看到了门外的庭院里已经积起了厚厚的雪层,院里的那棵矮松的枝桠上雪积了很多,将这棵松树又压低了不少。

屋内的横山已经起了,他坐在被褥里,身上披着外衣,看到庭院的雪景他露出了笑容:

“下雪了啊。”

“嗯,”锦户笑,他回到屋里,把早餐放在他面前的矮桌上,“把早饭吃了我们出去走一走吧?能走吗?”

“我还没那么严重啦。”

横山作势要打锦户,被锦户笑嘻嘻地躲开了。

 

早饭后,锦户亲自给横山穿好了衣服,带他到了庭院里去。

庭院里正有下人在扫雪,看到横山都惊喜地朝他打了招呼,横山笑眯眯地回了话,被锦户搀扶着在庭院里晒了晒太阳,雪光映在横山的脸上,锦户几乎都要看见他皮肤底下的青色血管了。

这个模样让锦户想起第一次见横山,而那时仿佛要融化在阳光里的他,现在被自己牵在手里。

 

“还记得我们以前打雪仗吗?”

横山和锦户坐在廊下,两人中间摆着热茶和点心。

“记得,”锦户说,“你可狡猾了,假装受伤把我骗出去然后拿雪砸我。”

“我才没骗你,”横山反驳,“我受伤了的!”

“才没有!你明明就只是被石头硌红了而已!”

横山撇了撇嘴:“你不心疼?”

“……心疼。”

 

锦户看到这人说完这话后耳尖立马就红了,他舔舔唇角,忍不住凑过去亲亲他的耳朵。

横山被猝不及防的亲吻吓了一跳,差点把手里的茶给撒了,还好锦户早有准备的把他的手握住,才让他的反应不至于大到将茶给撒出来。

热烫的呼吸落在耳边,原本就因为害羞而发烫的耳朵现在更是像要烧起来一样,横山抿着唇角咽下暧昧的呻吟,轻轻扭着肩膀:

“有人…户君……!”

“他们不会看我们的。”

锦户说,随即将吻渐渐向下,落在了横山因为配合他而仰头露出的下颔上。

横山紧张地吞了口唾沫,锦户察觉了,他笑起来,低低的声音让横山更是羞赧不已:

“紧张?”

“这、这种情况是个人都会紧张吧?!”

“……”

“户…户君?”

“今天kimi君的精神很好,”锦户的声音沙哑低沉,“我好高兴。”

横山沉默下去,他自从生病以来,锦户就一直贴身照顾他,入冬之后他的病情越发严重了,昏睡一天不醒是常有的事,偶尔能吃下些东西都已经很好了,很多时候他可能才吃了一点点就会吐,这让锦户忧心忡忡,光是照顾他都瘦了好多,双颊上本就不多的肉更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减,颔骨的线条越发锋利,他心疼得要命,可这心疼却又不知从何说起,就算他说了,锦户也只会说让他不要担心而已。

怨自己,太怨自己了,如果不是因为他的病,一切都不会是这样的。

一切本该都不是这样的。

 

 

 

 

“kimi君?”

少年模样的锦户从假山后面探个头出来,发现对面的雪堆后面没了动静,他得意的火苗一时小了不少,却又担心这是对方引他出去的诡计,他手里捏着雪球,小心翼翼地往外看——对面的雪堆毫无动静,刚刚还和自己毫不留情砸雪球的少年此刻一点声响都没了。

该不会真的变成雪融化了吧?

锦户慢慢地靠近雪堆,离雪堆还剩一米的时候终于听到了雪堆后面的啜泣:

“好疼啊…唔……”

锦户大惊,连忙跑过去:“kimi君?!”

然后迎面就是一大团雪砸在脸上。

还伴随着横山十分恶劣的低笑声:“哎呀,户君!”

 

锦户臭着脸抹掉脸上的雪:“kimi君,太过分了。”

他的眼圈有点红,鼻尖也红红的,撇着嘴看横山时,眼睛都似乎是湿的。

横山赶紧凑过去抱住了委屈不已的少年,一边温柔地拍着他的背,一边忍着害羞亲了亲他在寒风里被冻得冷冰冰的脸颊。

“对不起啦,”横山亲亲他,“我错了,原谅我吧?”

锦户吸了吸鼻子:“那晚上要吃筑前煮。”

“好。”

“原谅你了。”

锦户抬起头,也凑过去亲了亲横山的唇角。

 

 

 

 

“春天……还没来呢。”

“…会来的。”

 

 

 

 

 

那一年的冬天格外的长。

 

长到锦户甚至以为春天不会来了。

可是春天来得非常突然,当他提着皮箱走出街角的时候,就看到了街角的和果子店旁那棵树上开出了绿色的芽。

小小的一颗,在风里仿佛随时都会掉落下去。

 

——春天真的来了。

 

锦户忽然想笑。

他等了那么久,那么久。

久到他以为是不是连蛇都会死在这个冬天。

 

连最爱的人都没有等到,他却等到了。

 

 

啊啊,狡猾的kimi君,这次是我赢了哦。

 

 

 

 

 

 

 

 

 

FIN.

感谢阅读!!!!

本单位再不营业我就发不了糖了x如果触到了你的雷点我深感抱歉qwq

喜欢的话给个小心心叭…(极其小声

评论 ( 1 )
热度 ( 26 )

© NINEFOUR鸠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