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面都很无聊的大人
是个杂食菜鸽

【bj/亮横】类似月震

·虽然不太明显,但真的是双向暗恋!

·涉及一部分亮横的车窗描写(……?)

·短,俗套且极度ooc

 

 

 


——

 

一九六九年,美国科学家乘阿波罗号首次登上月球,在月球上安置了五台月震仪。

从此月亮不再是无声的孤星,尽管人们每一次抬头仍肉眼可见它温柔的、平静的外壳,却不可窥见它内部的每一次漫长的震动。

 

 

——

 

锦户松开手,看向横山,可眼前的男人已经早已别开了眼睛。

他垂着眼睛,被锦户握过许久的手指在松开时仍不算温暖,他抿着嘴唇,短促地道了谢,将苍白的手收回到了衣服口袋里去。

横山走了,他的脚步和来时一样,不了几步,便消失在了门后。

而锦户坐回椅子里,看着亮着的手机屏幕上还显示着他发给横山的line:

 

“过来拿一下你的项链。”

“马上就来。”

 

 

——

 

就好像我站在你的面前,而你却无法窥见我胸腔里那颗心脏每一次的跳动。

 

 

——

 

锦户直到长大了才发觉在他的少年时代过早的遇到横山并不是一件什么好事。

在他触碰到世界之前就先一步触碰到了横山,触碰到那个闪闪发光的、漂亮的、骄傲的男孩,于是从此世界就有了最初的形状和模糊的影子。

同时也成了他心底隐秘的最执着。

 

可是锦户也渐渐发现了,似乎至始至终沉迷在那个绚烂的梦里的只有他,那个给他编制梦境的人早已放下走进了另外一个温热柔软的世界里。

然后梦境忽然失去颜色,温暖也消褪下去,只剩锦户一个人死死地攥着拳头缩在梦里遥遥的望着那人的背影。

 

可是却不满足于只是望着他。

想要更近一些,再近一点。

最好近到可以将他紧紧拥抱——锦户也确实做到了,甚至不只是拥抱,更加过分的事情他也做了。

将横山禁锢在怀里的感觉终于能让锦户有一点拥有他的实感,亲吻他时,能够感觉到横山的皮肤不同于自己的热度,贴近他时,能听到他压抑着的低哑哭腔。

也能听到他终于叫出只属于他们俩人的那个名字。

 

“户君……户君……”

“我在,我在的,横山君。”

 

我一直都在的。

不在了的,只有你而已啊。

 

——

 

月球距离地球38.4万千米,这太远了,远到我们根本不可见到那频繁且漫长的月震。

那如果月震可见。

 

 

——

 

混乱的关系持续到第四年的时候,横山决心断掉它。

 

于是在一次节目结束后他给锦户说了。

他说:

“户君,我们这样……算什么?”

他看着眼前有些疲惫的男人露出无措茫然的眼神,那眼神他再熟悉不过了,和小时候一模一样的柔软,他一瞬间有些心软,但想到那些混乱的夜晚,他还是别过眼神狠下心来:“结束吧……”

然后他垂下眼睛,好像是在说服自己一样又重复了一遍:

“结束吧。”

 

“结束什么?”

 

锦户问。

横山闻言抬头看他,看到锦户的眼圈都红了,却还是嘴硬着瞪着他。不知道他自己知不知道他这个样子真的很可怜呢?横山有些不合时宜地想到。

 

“我们不是根本就没有开始过吗?”

 

顿时横山心里生出一股无名火来,在他心底的那些无奈和难过上燃起的火苗落下火花,几乎烫伤了他全部的留恋。

 

“啊,是吗。”

横山冷笑一声。

 

“那再见。”

 

 

——

 

你会不会发现我因为你心里而产生的月震呢?

 

 

——

 

等横山拿走了那条落在自己家的项链之后,锦户才后知后觉到这下子好像他和横山的另一层关系没了。

可是即使关系变了,但他还是变不了那颗心传达给他自己的、对横山的心意。

那可是那么多年堆积成塔的喜欢啊。

 

横山很难说清自己对锦户的感情。

人类如此复杂,情感也是不是简单几句就可以说清的,那么长的岁月点滴间积累起来的感情沉重又纷乱,少年长成之前就走进惊艳的岁月里,从此所有的痛苦都好像是为了后来的灿烂,就像青春期里每一次的蜕变都伴随着难言的生长痛一样,而横山始终觉得,他最痛的地方就是锦户亮。

并不是多么难耐的剧痛,也不是什么刺激到头皮发麻的瞬间疼痛,而是漫长的钝痛。

它既不剧烈又不尖锐,只是缓慢地流入四肢,仿佛血液里都爬满了这种疼痛。

横山无数次的想要摆脱这样的痛楚,可是太难了。

 

太难了。

 

可是当四年前锦户和他第一次发生关系时,横山迷迷糊糊间发现那几乎埋进骨髓里的疼痛消失了。

它像是转化成了锦户给予他的快感中的一环,让他快乐得甚至想要哭出来。

然后锦户俯下身拥抱他,嘴里呢喃着横山的名字,横山抱住他,一行泪水顺着眼角向下,消失在了鬓角里。

 

 

——

 

不仅仅是见到你心里就会发生一场像是月震的震动。

想起你时也会。

 

 

——

 

昏沉的视界里已然不可见到梦里出现的那个人。

横山其实已经很久没有做梦梦到过锦户了。自从和锦户有了那一层不可告人的亲密关系之后他就很少再梦到了,就好像是他的梦已经实现了,所以不需要再做梦梦到锦户了。

 

可是这才结束关系一周都没有,他就梦到锦户了。

还是和他亲密地挤在一起然后分享一块披萨的时候,靠得真近啊,近到似乎连体温都共享了,锦户笑着一边吃披萨,一边顽皮地用脚踩在横山的脚上,动着脚趾想要和他连脚趾都扣在一起,横山笑着骂他傻,锦户就不服气地凑过来亲他,说傻通过唾液传播,现在你也傻了。

然后两个人笑起来,又凑到一起浅浅地亲吻起对方来。

 

这下真的可以确定是梦了,因为在他和锦户胡乱纠缠在一起的四年里他们并没有这样温情如同爱人的时刻,大多数时候他们地二人时光都是在床上度过的,少数的相处里都是沉默且寡言的。

他们之间的相处太奇怪了,好像谁先说话就是服输一样。

可是这又不是一场充满硝烟的战役,并没有谁输谁赢这一说啊。

但好像在他们心里已经形成了一场拉锯战。

 

 

——

 

当我的心因你而震颤之时,就像一场磅礴却寂静的灾难。

而这场灾难却难有消弭之际。

 

 

——

 

看到“横山和锦户疑似不合”的消息时,横山有一瞬间的无力。

这样的消息出现了太多回,他都觉得是不是整个艺能圈都没有东西可爆了,八卦杂志还得拿着他俩使劲做文章。

可是狼来了太多次,已经没人稀罕这件事了。

 

但是这次狼真的来了啊。

 

第二天锦户很早就到了休息室,推开门就看到横山一个人坐在沙发里,手里正拿着台本在翻看着。

听到开门的动静后横山抬起头,看到锦户时他的脖子一下子就僵硬了。

锦户也似乎有些窘迫,他小声地打了招呼,坐到了离横山最远的沙发上,坐下后他就玩起了手机,完全没有要和横山交流的意思。

 

可是横山却被这难熬无比的尴尬氛围憋得难受。

于是他开口了。

 

“锦户…君。”

“嗯。”

“你看到昨天的娱乐消息了吗?”

“说我们不合那条?”

“……嗯。”

“看到了。”

 

说到这,锦户终于抬起头去看横山,他神色冷淡:

“他没说错啊,我们确实不合不是吗。”

 

横山揉揉眉头,想起那个梦,内心酸涩:

“明明最开始纠缠我的是你,然后赌气说我们没有开始过的也是你,现在说不合的还是你……你到底在想什么?”

他说完后便垂下了眼睛,休息室一时间进入了一片更加沉闷的状态,像是有什么把休息室的氧气都剥夺了,让横山几乎无法呼吸了。

良久之后,他终于听到锦户低哑的声音:

 

“……在想你。”

 

横山诧异地抬头。

 

“在我二十多年前遇见你的第一面开始。”

锦户无法准确开始喜欢横山的时间,但是那时的横山那么耀眼,总让锦户总会想到他,可是到了后来,他发现这种‘想’变质了。

它变得让他焦躁不已,变得让他不再那么容易被满足,变得日复一日地渴求着横山裕。

 

“那你为什么要推开我?”

“推开我的明明是你!”

锦户瞪着横山,死死地咬着后槽牙,一字一句地说:

“推开我的,明明就是你。”

“你说要结束,我只是遵从了你的意思而已,不是吗。”

“那你怎么能说我们从没开始?”

“我说错了吗?我们难道不是从一开始就不是情侣关系吗?!”

 

横山顿时哑言了。

他忽然觉得委屈,委屈到他甚至想哭了。

他揉揉眼睛:

“可是我们可以结束那种关系之后开始情侣关系啊……”

“户君……我明明…就也很喜欢户君啊。”

 

 

“狡猾的前辈啊…早说不就好了吗……”

“只能你生气不准我生气?”

 

 

于是等大仓进休息室时就看到横山和锦户坐在一起拿着手机似乎在讨论着什么,他们挨得很近,笑容也非常好看。

他又看了看手机上推送的那条“横山和锦户疑似不合”的消息,想——

这不是关系好得很嘛?

 

 

——

 

其实月球内部早已能量枯竭到似乎是一个僵死的星球。

但它仍有着月震。

而我的心却是无比鲜活的,它鲜活到每一次震颤都带着无与伦比的温暖。

而这些温暖,都来自于你。

 

 

 

 

 

 

 

 

 

 

 

 

 

FIN.

感谢阅读!!!

被拥抱那张图的甜度砸到晕头转向…于是xjb速摸了篇甜的出来!!!很不双向暗恋的双向暗恋(……)如果触到您的雷点我深感抱歉qwq

我滴bj是真的!!!!

希望大家喜欢!!!!喜欢的话给个小心心叭呜呜呜呜qwq


评论 ( 10 )
热度 ( 84 )

© NINEFOUR鸠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