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面都很无聊的大人
是个杂食菜鸽

【仓安】杀死黑乌鸦(中)

.okura的上中下生日贺文!
.巨大ooc!!!
.异常随心的故事了


04.

巫师居住在无限大陆的最边缘。

那是片红色的沙漠。广袤无垠的红色蔓延在视野里,将眼中的画面切割成一红一白两半,当回过身就会看到伫立在沙漠里的黑白房子。它们像是黑白色的方块贴画拼凑在红白色的画面里,没有生气,也没有烟尘味。

但当进了屋子就是另一番景象。

开阔的蔚蓝天幕,鲜花盛开的院子,被爬山虎几乎覆盖掉的房子,修建的十分整齐的树木,微凉的土地,还有不远处清澈见底的河流。生机盎然的模样却让安田将脸埋进大仓的臂弯里闭上了眼。

 

这是他年少的美梦。

 

年少时他就在花丛里练习着如何变化成乌鸦,如何让周围吹起凉爽的风,如何将河水与游鱼分离开,如何让树木长出参差不齐的枝丫。他会在清晨时醒来,光脚跑下楼时会闻到煎蛋的香气,大仓将早餐摆上桌时他会从外面摘两枝花换在花瓶里,吃过早饭他会坐在阳光充沛的藤椅里念着巫术书,桌上摆着泡好的红茶和洗好了的草莓,而彼时的大仓则会在院子里除草浇水,中午他们会吃些简单的饭食,午餐过后他会窝在大仓怀里躺在沙发上睡上一觉,午觉后他就跑出房子,直到晚餐时才会回来。晚饭后的两人会坐在火炉前练习一些简单的手上法术之后再去睡觉。

 

但这样的日子持续的并不久。

 

他开始渴望有朋友的日子。

 

终于在某一天大仓外出时他偷偷的溜了出去,变成乌鸦飞到了红沙漠边陲的一个小镇上,他穿梭在琳琅满目的街道上,他路过贩卖珠宝的商人,掠过有着精美布匹的布艺商人,再在小吃摊前停下脚步,接过别人好意的美味食物再流连于旧书籍摊上,一路走走玩玩几乎都忘了时间,他回到院子里时,大仓已经在准备晚餐了,见了他,只是点了下头。

有了这样的默许,他几乎是天天都在往外跑,他结交到了朋友,但他无法说出自己是乌鸦,人类嫌恶乌鸦,他再清楚不过了。

 

他和他们感受过春天的繁花似锦,感受过夏天的汗如雨下,感受过秋天的凉爽惬意,感受过冬天的冰冷刺骨。

看过日出,看过日落,淋过雨,吹过风,晒过太阳。

感受过在那个院子里从不曾感受过的一切。

 

可是十年过去了,他的朋友们都开始陆续结婚了,二十年过去后朋友们都有了小孩,而他却仍是十六岁的少年模样,他用巫术让自己看上去似有老态,但他在朋友眼里他仍是孤身一人,他没法告诉他们他并不是一个人,他有大仓,可是他又无法拒绝朋友们带他去见一些漂亮的女孩子,三十年过去,朋友们不再那么有时间,他们忙于家庭,忙于自己的孩子,四十年过去,他们终于慢下了些脚步,终于有了时间与安田闲聊,五十年过去,已经有人开始身体衰弱下去,他们没法再聚在一起,只能安田一个一个的去拜访,六十年时他们开始陆续去世,安田开始第一次参加葬礼,他在那时忽然感受到了时间的存在,最后一个朋友弥留之际他收起了巫术,朋友见到他十六岁的少年模样笑了起来:

“能再见到你真好。”

“什么?”

“我们早就知道你是乌鸦了,”朋友半阖着眼睛,“没想到乌鸦真的不会变老啊。”

安田蹲下去握住他冰冷干枯的手,泪水溢出了眼眶:“我……”

“帮我一下吧,”朋友忽然似年少时那般俏皮的眨了下眼,“我葬礼那天千万不要下雨。”

“诶?”

朋友笑:“我妻子腿脚不好,下雨她的腿脚会很痛,一痛就会痛好久。”

“…好。”

 

那是他最后一次见到他的朋友。

 

回到院子里时大仓正在看书,他还是穿着黑色的长袍,阳光落在他的短发上,柔软的发丝氤氲着暧昧视线的光晕,修长的手指翻过古旧的巫术书书页,花朵在他的脚下盛开,有蝴蝶停在他的发梢,他垂着眼睛,神情专注,不远处的河水潺潺的流着,风吹动草地花朵时传来悉悉索索的声响,一切都和从前一样平稳。

安田忽然觉得这里就像个时间停止了的牢笼,他感受不到外界,感受不到变化,只停在这里,景色一成不变,没有凋零,没有寒冷,只有用巫术创造出来的美好假象。

也许许多人向往着这样的风景,但安田现在却无比的厌倦了。

 

厌倦了不变的景色,也厌倦了一尘不变的那个人。

 

 

 

05.

 

尝过人类血肉的野兽必须杀死,因为它们懂得了人肉的柔软鲜美。

那么感受过外面的自己呢?

 

 

 

06.

 

“大仓,你去过外面的世界吗?”

 

“去过啊。”

 

“你喜欢外面的世界吗?”

 

“不喜欢……你喜欢?”

 

“喜欢,我非常喜欢。”

 

 

 

07.

 

阳光从天窗照进来时就意味着他要起床了。

 

安田睁开眼睛,掀开了被子,光脚踩在地板上时他打了个寒噤,以前怎么从不觉得地板如此冰冷呢?他走下楼,看到大仓照例站在厨房里做着早饭,今天的是培根,煎培根的香气弥漫了整个屋子,却忽然让安田气闷起来,他走出房子,看着开的鲜艳的花却忽然失去了摘取的欲望,自己昨天摘过的缺口今天又有新的、不知名的花朵长起来了,他两手空空地走回屋里,大仓正好把早餐端上桌,他看了一眼安田,微微皱了皱眉,手指一动,餐桌上的花瓶里就出现了两枝娇艳欲滴的百合,安田看到,一言不发地坐下了。

早饭后他窝在藤椅里,红茶摆在那里,书也摆在一边,他却没有翻开的心情。

“你怎么了?”

大仓走过来,手里端着洗好的新鲜草莓。

安田看了他手里的草莓一眼,说:“我怎么了?我难道很奇怪吗?”

“很奇怪,”大仓在他对面坐下,“早餐没有拿花,现在不出去玩也不看书,红茶也一口没动。”

“我只是没有和从前一样,哪里奇怪了?”

“和以前不一样就已经足够奇怪了。”

安田闻言笑了。

 

“对你而言,改变就那么可怕吗?”

 

他站起身,大步往外走去,踏出屋外的一瞬间少年消失了,只见一只白色的乌鸦飞了出来,它飞的极快,羽毛落成星子,门一打开,它就一头冲了出去。

大仓猛地站了起来,也变成乌鸦追了出去。

可是那孩子速度太快了,就那么一会的时间红沙漠就已经不见了它的踪影。

 

他甚至还没来得及回答他的问题啊。

 

大仓想告诉那个少年他并不是惧怕着改变,自从少年来了身边之后,他几乎每一天都迎接着不一样的变化,那种改变令他为之着迷,每一天都不一样,每一天都有着惊喜。

每一天都充满了期待。

他想告诉少年,带回了他就已经是他人生中最大的变化了。

 

穿过红沙漠就是安田常去的小镇。

小镇真的很小,在大仓的眼里,他只需一下午的时间就可以将这个小镇翻来覆去的走十遍八遍。

可那孩子居然在这个地方玩了整整六十年。

这让大仓起了疑惑,他究竟是迷恋着外面,还是迷恋这外面的人。

 

他想起了自己兄长的话:

“那是白乌鸦,你留不住他的。”

 

他当时还反驳了兄长:

 

“我留得住。”

 

可是他似乎还是错了。

 

 

 

08.

 

它渴望自由,它渴望不被束缚。

它渴望知道更多的,更多的不一样。

 

 

 

 

 

 

 

TBC.

感谢阅读!!

下章也许会出现小车车!!

如果触到了你的雷点我深感抱歉qwq

但是下章会怎样我也不知道!因为可能写着写着就直接推翻大纲了也说不定…(x

评论 ( 7 )
热度 ( 43 )

© NINEFOUR鸠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