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面都很无聊的大人
是个杂食菜鸽

【仓安】杀死黑乌鸦(下)

♥okura33岁生日快乐!!
♥ooc
♥非常非常随心的故事!!

09.

安田也不知道自己是喜欢这一切,还是厌倦这一切。

当他在外独自睡在冷硬的木板床时都会回想起在那个巫术创造出来的世界。
柔软的大床,蔚蓝的天空,充沛的阳光,和煦的微风,馥郁的花朵,清澈的河水。

——温柔的那个人。

可是虚假的景象让他的心仿佛一口咕噜咕噜熬了苦涩药草的锅。
但是并不虚假的感情又让他的心像长满了酸甜浆果的树。

安田睁开眼睛去看大仓,大仓正好也垂了眼睛看他。
他将手里巫术所幻的利器消了去,转而用手贴上大仓的脸颊,被捧了脸的男人笑着闭眼将手贴上了少年冰凉的手。
但就在那一瞬间,指尖触及的那块皮肤忽然消失了,他猛地睁开眼,发现眼前的男孩已经变成了一只白乌鸦,他的羽毛纷纷扬扬的落下,在他眼前飘散成金色的光点。
他以为那白乌鸦要飞走,却见它挥舞着翅膀绕着自己转了一圈。
然后那少年的声音响起来:“嘿,你跟我去看一个地方吧。”
他愣住,但随即点了头也变成了黑色的乌鸦跟上了它。

白乌鸦似是非常熟悉这片树林,它左绕右躲,自由自在地穿过树林,尾巴拖下长长的一串金色星子。
黑乌鸦跟着它穿过树林,忽然眼前豁然开朗——

是一片波光粼粼的海,午后过剩的阳光落在海面上,折射出烂漫的光色,开阔的海面一览无遗,水潮涌上白色的沙滩,扑上去又退下来,还能听得到人们的欢笑,远处的天空更是前所未有的纯净,一丝云气也没有,湛蓝的天际和海面几乎模糊了交界线,让人不由得觉得‘海天一线’大抵说的就是如此了。

“怎么样?”
白乌鸦变回少年模样,他跳在草地上,再往前几步就是悬崖,悬崖下面就是海,他毫无顾忌,笑容满面。
飞在半空的黑乌鸦缓缓变成高大的男人,他往前走,背后的羽毛轻飘飘的落下来凝成了他的袍角。
“…很漂亮。”
不可置否,这片海确实好看,让人轻易地就扫去了诸多的杂念。
少年直接大步跑向悬崖,大仓大惊失色的准备喊他,就见他跃向半空的一刹那就变成白乌鸦飞舞旋转着往上去了。
大仓仰着头看他,看那只白色的鸟飞在光线广盛的空中,他眯起眼,恍惚中只见那鸟儿越飞越高,高到他快要看不见了。
然而当他被刺眼的阳光刺激得泪水都溢满了眼眶时,他看到那少年从半空中落下来了。
少年露出了大大的笑容,张开了双臂,大仓连忙伸出手,将少年拥了个满怀。

安田身上阳光的味道扑入鼻尖,那是大仓的巫术从来不曾复制出来过的味道。
干燥,温暖,柔软,又带着安田特有的清甜的香气,那是他多年来最熟悉的,最迷恋的味道。
少年在他怀里深吸一口气,忽然想,这个世界上的人一定想不到他们口中带来死亡的黑乌鸦是这样的温暖,他身上总是弥漫着大吉岭红茶和草莓的有些甜有些清透的味道,就像是某位高级甜点师身上的气味,裹挟着令人眷恋的香气。

“你觉得这样好吗?”
“嗯?”

大仓愣了下,环抱着少年的手不自觉的收紧了。

安田紧紧抱着他,干净的眼睛注视着深邃幽暗的树林,他将银色的脑袋蹭着大仓宽厚的肩膀:“追逐着我的日子,怎么样?”
“说实话,”大仓注视着开阔的天空与海,“不怎么样。”
“怎么说?”
“风餐露宿,辛苦不说,”大仓的声音低下来,“你都瘦了好多。”
“可是有趣吗?”

有趣吗?

大仓想起他追逐着安田的日子来,穿过红沙漠,穿过小却琳琅满目的城镇,穿过干枯掉的树木,穿过染着焦黑痕迹的城墙,穿过高耸细长的教堂,穿过隐秘的战场后方,穿过阳光,穿过狂风,穿过暴雨,穿过冰雪,穿过枝丫,穿过花团,他见到少年的好多样子,他见到少年在广场上与陌生却美丽的吉普赛女郎翩翩起舞,他见到少年在麦田里绕着稻草人打转然后与不相识的农夫一起收起稻子。
他见他笑。

——也许是有趣的。

他会在少年起舞时站在人群后方为他鼓掌,会在少年进到小酒馆里时坐到角落里谨慎地看他身边接近的每一个人,会在少年坐在流浪画家边看画画时变成乌鸦栖息在远处的树枝上,会在少年跟着街边的演唱乐队和声时和人群一起为他打着拍子。

都是他不曾经历过的日子。

大仓想起安田每一次从那个城镇里回来时总是一身的汗,洗了澡后吃饭时他眼睛总是亮亮的和自己聊着天,他那时多开心,晃着脚,说话的语速都因为兴奋而加快,他的面色红润,就像个真正的疯玩了一天而归家的孩子。
可他并不是人类啊。

他是巫师。
他是白乌鸦。

他是自己强行召唤回来的亡灵。
带着死气的他长期待在人类身边会让死气影响到身边的人。
而红沙漠则会吸收这种死气,当初他的那几个朋友不受影响都有一定红沙漠削弱了那种死气,但是当他离开红沙漠,来到人类社会时,死气就会不再被削弱了。

大仓将这些告诉了安田。
安田坐在悬崖边,轻轻地晃着腿,嘴里哼着不知名的美妙曲子。

10.

你是春天伊始的那第一滴雨,是夏天最末尾的最后一点凉风,是秋天最盛时节的快意光线,是冬天整个季节的凛骨寒潮。
你是干涸的河道里躺着的游鱼,是潮湿的海草里藏着的海鸟。

你是世间最奇妙的,最稀有的。
最触碰不到的。

——我的全部。

11.

男孩洁白的袍子随风缓缓飘动着,他清透的歌声穿过风,被大仓听了去,被悬崖下嬉闹的人群掩了去。

“回家吧。”

“可以。”

安田说,他侧过头,海风将他额角的银色碎发扬起来:
“但是你要答应我,你要让我偶尔出来玩。”
大仓正准备说话,安田又冲他笑了笑:“你要陪我!”
大仓笑了,眼角温柔的弯起来。

“好。”

也许不仅是他,自己也迷恋上了这样的日子吧。

12.

人们仍在说。

“他们双臂为翅,双腿为爪,长袍为羽,他们离开时带起大片大片的羽毛,但是那些羽毛从不落在地上,因为还未曾落地就已经消散成灰了。”

“白乌鸦像飞往天堂的神圣孤鸟,黑乌鸦则像奔赴地狱的死亡幽灵。”

“白乌鸦带来生机,黑乌鸦带来死气。”

酒馆最后的两人,一黑一白就站在那里相视一笑。
然后转身走掉了。

他们的背后盛满五月灿烂的光线,身边飞过翅膀绚烂的蝴蝶,走过红砖矮墙。
“去吃些什么吧。”
“你想吃什么?”
“嗯…牛排?”
“可以啊,走吧。”

人们仍会那样传说。

FIN.

感谢阅读!!!
其实是个非常随心的小魔幻(?)故事,大纲就寥寥几个字,基本是想到哪里就写到哪里,如果触到了你的雷点我深感抱歉qwq
应该还算是个温馨的故事?
我写的时候还真没想很多(:з」∠)_…十分潦草了…
你能喜欢的话就太好啦,如果能让你开心一下下就好啦w

下次见!!

评论 ( 2 )
热度 ( 4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INEFOUR鸠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