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面都很无聊的大人
是个杂食菜鸽

今天和高中的朋友出来玩,聊天的时候我笑的嗓子都哑了。
然后我现在想起了好多高中时期的事情。
我的初中特别不快乐,那时候玩得好的朋友有抑郁症,成天和她在一起把我都搞得心情特别低落,再加上那时候在实验班,班上的氛围特别压抑,老师的区别对待也很严重,父母给的压力也蛮大的,压得我到后期直接破罐破摔的不学了。
然后进了高中。
我进的是职高,但是是学的美术,职高里的艺体生。
我现在想起来,我的高中都像是一场美妙的奇遇。
结交到了很好的朋友,有很有趣的老师。

我们高中的时候玩得特别开心,特别不务正业(好孩子不要学)
我就还是给大家说一些小片段吧。

1.
那时候有个男生和我关系好,坐在我后面,很高很瘦,而我,很矮很圆(。)他有一次上课捉弄我,把硬币放我衣领,结果我一动,硬币就掉进我衣服里了,吓得我差点尖叫起来,然后他赶紧扯着我衣领:“woc!!”
我们两个就小声地开始扯皮,我想把硬币拿出来,可是不知道掉哪了,然后我就动,硬币掉出来了,我就赶紧去把硬币捡到了,他就戳我的脖子让我把硬币还给他,我就要求他不准再这么玩,然后我们俩扯皮的时候被另外的朋友看到了,朋友生无可恋地看着我们:“你们注意影响。”
我们俩这才注意到旁边的同学都看着我们了。
我把硬币抛给他,然后瞬间安静了。

有一次我生理痛,坐在画室的最后一排趴着说不出话,他当时坐第一排,然后打了上课铃,老师还没进来,他就走过来把装满了热水的玻璃瓶递给我了,当时他走过来特别显眼,全班都看见了…可是我实在是太痛了,接受了他的好意。

期末的时候,中午午休的时间很长,他是体育委员,管我们的午休,有些人睡了,我是不爱睡觉的,就坐在那里看卷子,然后他把窗帘拉上后发现我那里特别黑,就把窗帘拉了一小条缝,给我那里漏了一点光线。

某天早上我拿着数学作业一脑袋的问号去问后桌,她也不太会,正好看到他过来,就让他给我讲,然后我看他心情不太好的样子,就打算找其他人,可是他听到了,就走过来拿过我的笔问我哪里不会,一步一步地给我讲完了。

放学的时候轮到我做清洁,我就准备擦黑板,但是黑板最上面我踮着脚都够不到…他就走过来从后面把手撑在了黑板上低头看我,我就仰头看他,面无表情:“你干嘛。”
“你好小只啊,”他笑起来,“你擦得到上面吗?”
我愤怒地:“擦得到!”
然后努力地跳起来擦,他就拿着粉笔伸长了手在最上面画,我气地要去踹他,结果被准备离开的朋友看到了,朋友一边啧啧啧一边走,我立马伸长了脚去踹他,他也顺势跑了。

高三的时候,周六要去补课,中午要去学校外面吃午饭,我特别喜欢学校旁边的coco奶茶,他知道我爱喝,不和我一起吃饭也会在coco那里和我一起买奶茶回学校,然后因为我们那条道特别窄,过了马路之后没有直接上街道上去,原本我走在外面,他就默默地推了我一把让我走到了里面去。

他很高,也很瘦,和我的关系很不错,要说暧昧是肯定有过的,那时我们身边的朋友都以为我们会在一起,结果我们俩其实也不过是这么暧昧过而已,毕业之后也只是偶尔聊聊天的好友而已。

2.
我们那时什么都想玩。
越到高三玩得越疯。
我们班长甚至某一天带头买了几十把水枪到学校来,周六补课的时候我们一群人就拿着水枪到处滋人,我们老师看到了也都没说啥。
我们那群人硬生生的把巴掌大的水枪玩成了007,我每天光是看他们玩就笑的要死了。
视频现在都还在我的手机里。

3.
我们班还流行过风车。
因为我某一天看地理老师画什么东西我忘了…我觉得特别像风车,然后就撕了草稿纸来折风车,找人要了图钉(用来把画纸钉到画板上)拿画素描的铅笔撑着插到了软橡皮里,然后放在窗台上,风一吹就咕噜咕噜地转,班里的其他人也看到了,纷纷都做了风车摆在桌上,甚至还有人把小风车粘到了讲台旁边的多媒体台上,直到毕业才取下来。

4.
我那会语文成绩特别好,第一次考试是单科全年级第一,然后语文老师就注意到我了,从此我的位置换到哪他跟到哪,有时他到教室没看到我还要到处看,然后一看到我就拿着书到我旁边晃悠着讲课了。
有一次语文下课之后,换了位置的女生跑来和我笑:“终于换位置了!老陈终于不在我这边晃了。”
我面无表情:“下周就会来了。”
女生还是兴高采烈:“没关系,我还是可以玩一周呀!”

有次晚自习,语文老师讲完了课,让我们写作业,我写的快,写完之后就开始偷偷摸摸地玩,然后他就走过来看我的作业,看完之后就走了,一边走一边说:“有些同学作业都写完了,有些同学都还没动。”
然后我后桌就问我是不是写完了,我说是。
“就猜到是你。”
我:“……”

5.
高三后面,讲课我越来越不想听,就和旁边的班长写成语接龙玩。
密密麻麻大概写了三大篇纸。

6.
有次我和朋友去厕所,特别生气地讲数学老师的坏话,结果出来洗手的时候发现数学老师也出来了…
我和朋友:“……完蛋。”
第二天背公式老师就把我朋友抽起来了。
我:“……完求。”

后来第二次我和她也是上完厕所往楼上走,一边走一边骂,结果传来了高跟鞋的声音,吓得我俩话都没说一句,十分默契地转身就跑,跑到刚刚上完厕所出来的班长身后,然后盯着教学楼,发现走出来的不是我们数学老师。
我和朋友:“……”

7.
临近联考的时候,整天整天的画画,画完还要上晚自习的文化课,有一天困得不得了的我在地理课上睡着了。
关键是我的座位在正中间,而且还是下巴搁在手上正对着老师睡着了(……)
等我醒了之后问我后桌还有多久下课。
她:“两分钟。”
我:“???????”
然后一看手机,还真是。
我:“老师怎么没叫我啊。”
后桌:“叫啥呀,她都不想讲课,她说这种时候上课简直就是相互折磨,学生听不进去,老师讲了也没用,她就干脆和我们聊天了。”
我:“……”

8.
有一次在画室,我们一群人围着一边画一边疯狂开车讲黄段子(……)
讲的声音还特别大,结果我一转头就发现我们老师坐在后面给学生改画。
我:“……我靠。”

9.
那时候我有个朋友特别喜欢给我们几个人安身份然后演戏,比如他是皇上我是皇后。
我:“为啥我是皇后?”
他:“因为这群人里面就你像个女的。”
我:“?????”
然后还安了太监,御厨,侍卫,太子等等。
一个特别会画漫画的还给了画了一点剧情出来,把我们笑疯了。

10.
写生的时候,我们分成了不同的小组,但是晚上吃饭的时候十个人一桌,菜根本不够吃,我们几个人就在古镇里面跑来跑去找东西吃,然后再回住的地方画速写什么的。
当时我和后桌的寝室wifi信号最好,又在一楼,她们都爱往我们寝室跑,没事就爱坐在我们寝室吹空调。
洗完澡的女生还爱从二楼下来趴我们窗前湿着头发和我们聊天。

11.
曾经不是有那个中国最难喝的五大饮料吗?
我们班长十分作死的买了。
然后我们一群人围着那五瓶饮料呕来呕去,最后我们班长十分绝的把五种饮料都混在了一起。
一口下去。
我仿佛看到了人生的走马灯。
然后我们一群人冲出去到教室旁边的水池边呕吐漱口,准备洗碗的学生都被我们给吓着了。
大家请相信我,有生之年一定要尝试一下,你就会知道活着很幸福(x)

12.
某天中午他们打开多媒体看死神来了,我正在吃饭。
然后一抬头就看到红白血肉十分恶心的画面,我又看了看自己饭盒里的红烧豆腐。
我:“……我洗碗去了。”


其实我的高中还有很多很多好玩的事情,也有很多很讨厌很让人生气的事情。
可是我好庆幸我遇到他们了。
我好爱他们。

评论
热度 ( 14 )

© NINEFOUR鸠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