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面都很无聊的大人
是个杂食菜鸽

【双桶/仓横】欢迎回家

+自降难度的惩罚游戏短篇,来交作业了

+3000字流水账,ooc

 

 

 

 

横山走进厕所,顶着睡得乱七八糟的头发洗漱,放下毛巾之后准备刮胡子。

之前的刮胡机坏掉了,没办法,他只好拿出了刮胡刀,已经很久没用过刮胡刀了,他有点紧张。凑近镜子,眼前却忽然晃了一下,就是这么晃神的一瞬间,锋利的刮胡刀一下从手中掉下去,他下意识地要去接,却不小心划伤了手指。

“嘶…”

横山缩回手,看到血珠子已经冒了出来,很快就滴落在了盥洗池里,晕开一小片有些惊悚的红色,尖锐的疼痛让他脑袋发麻,一时竟反应不过来发生了什么。

他盯着那道伤口,却忽然觉得胸口发闷,眼眶热热的。

半晌后他才用凉水冲了小却疼痛非常的伤口,去了客厅拿药箱,翻出仅剩的创口贴贴上了。

 

这么一通折腾,等横山穿戴好已经快要到出门的时间了,他匆忙地拿了冰箱里头一天为了凑整而买的饭团,囫囵吃下后就跑向了电梯。

没有加热的饭团冷冰冰的不带香气,炸鸡馅的油就堵在喉咙口,不上不下的几乎要让横山恶心地吐出来。他走出电梯,买了咖啡,几口灌下去,忍着恶心将饭团咽了,跑着往公寓外面走去,把咖啡罐子扔到了垃圾桶里。

 

“当啷”一声。

 

 

 

电车上他一时竟忘了手指受伤的事,电车摇晃间他一下子抓住扶手,过猛的力道压到伤口让他倒吸了口冷气,疼痛席卷而来,几乎麻痹了他半边身子,他只好缓慢地将受伤的手指抬起一些,让疼痛慢慢地消散。

下了车连停顿的时间都没有就跟随着人流快步地走出车站。

走出不远,就听到有人叫他。

“横山君——!”

横山回过头,看到丸山扬着大大的笑脸跑过来,他的两颊红扑扑的,眼睛发亮,蓬松的头发也被风吹乱了,有点滑稽的样子让横山终于露出了点笑意:

“早上好,丸山君。”

“早上好啊!”丸山一手抓了抓头发一手挽过横山的肩膀,“今天下班去喝酒吗?最近这附近才开了家新的居酒屋哦!听说炸鸡很好吃呢!”

听到炸鸡横山就想起早上那冷冰冰的炸鸡饭团,想起堵在嗓子眼的油腻味道,他皱下眉头,轻轻地摇了头:“我不去了,下班我还要回家整理资料呢,不如……你找村上吧。”

“诶——”

丸山拉长了柔软甜蜜的尾音,显露出撒娇的语尾来,横山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仓皇地朝丸山笑笑,急急忙忙地跑进了学校里。

 

 

九月底已经开始冷了,湿意甚少的风刮在脸上就像是干裂的树枝生生地划过去,眼睛都要睁不开,生疼得横山几乎落下眼泪来。

 

 

他走到教室里,看到班里的一男一女正在班级其他学生的怂恿下满面通红地缓缓靠近,横山后退一步,退出教室,转身靠在墙上等着班里的喧闹过去。

他想起自己学生时代的那点暧昧,如果要拍成青春电视剧,可能那些粉色的恋爱情节连一集的时间都没有——或者说,根本就不是粉色的。

单薄的,又贫瘠的学生时代,并没有给他留下太好的体验。

他听到教室里的起哄声小了些后,这才走进去:

“好了,我们要上课了。”

 

午餐时,他和丸山去了食堂,他们端着食物坐下来,他们身为老师,似乎自带了一种屏蔽学生的气场,明明旁边还有空位,拥挤的学生宁愿站着也没人敢过去。

“为什么他们都不过来呀,”丸山有些苦恼,他吃了一口咖喱说,“明明我们两个一点都不可怕。”

“可能因为是老师吧。”

横山笑了笑,夹开香气四溢的汉堡肉。

丸山撅了撅嘴,岔开了话。

 

 

上完一天课后,横山带着满身的疲惫走到教学楼门口,还没走出教学楼,就有女孩子嬉笑着从他身边走过,此时他才注意到了女孩们手里的雨伞,他抬起头,只见原本早上还万里无云的好天气此刻乌云密布,厚重的灰色云块仿佛马上要压下来,磅礴的雨水哗啦啦地几乎将街道淹没,远处的景色被掩盖下去,视野被局限到很小的地方,就好像末日前的倾盆大雨。

这么大的雨,真亏自己完全没有注意到呢。

横山茫然地站着,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身后有男孩们笑着离开,不小心撞到他的肩膀,他踉跄一下,慌乱间并没有听见男孩被覆盖在雨声下的那句“对不起”。

他揉揉肩膀看过去,那个男孩染了耀眼的金色头发,在透明的雨伞下模糊成明度极低的色块。

 

自己昨天才洗好的衣服现在肯定已经又湿透了,再加上今天这一身,可是不小的工作量呢。

横山想。

于是他举起包顶在头上,在偌大的雨势里跑向了车站。

 

他湿淋淋地到了车站,看到周围好些人都和他是差不多的,他心里才终于不那么纠结了,他从包里拿出潮湿的手帕胡乱地擦了擦不断往下滴水的头发。

好在此时电车里人还不算多,横山靠在门边,冰冷的铁面透过湿透的衣服让横山冷的打了个喷嚏,他沮丧地揉了揉鼻子:看来明天多半都会感冒了吧…

 

走出电车,雨小了不少,却仍没停下来。

此时的头发已经半干,横山看了一眼手机,已经是晚上七点了,得赶紧回家才行,家里还有昨天剩的咖喱,将就吃了吧。

好不容易干了一点的头发,又要湿了。

 

回了公寓,他站在地毯上擦了擦头发,看到门口的垃圾桶边有人没有扔进去的面包包装袋。横山停下脚步,犹豫了一下还是走上前把包装袋扔进了垃圾桶里。

然后他叹了口气:

“你也很辛苦吧。”

话音才刚落,电梯就正好到了一楼,‘叮’的一声,横山连忙走过去,等待神色匆匆的女人离开后才进入了电梯。按下楼层,有点泄气地靠在了电梯墙面上。

发根的水滑下去,凉凉地滑进他的后颈,横山抹了一把,将满手的水随手蹭在了裤子上——反正都已经这么湿了。

 

拿出钥匙开了门,却发现门内漏出了明亮的光线。

横山愣了下,他打开门,看到玄关处随意脱下的运动鞋,他能听到屋子里电视机放着节目,甚至还能听到那个人跑过来的脚步声。

 

“欢迎回来——!”

横山抬起头,只见自己的恋人穿着小熊围裙站在门口,金色的头发在灯光下格外干燥柔软,他脸上带着笑容,跑来时手里还端着没放下的、热腾腾的烤菜。

大仓一来就见到恋人满身是水,他吓了一跳,连忙把菜放在玄关的柜子上,摘下手套去撩开横山额前的湿发:

“你没带伞吗?”

“天气预报没有说今天有雨……”

“快进来快进来,赶紧去洗澡,免得感冒了!”大仓把横山往屋子里推,“我去做饭,等你洗好出来就可以吃饭了哦!”

 

等横山进了浴室,才打开水,就听到大仓敲了敲门:“我把衣服放在外面啦,记得要把头发吹干啊!”

“嗯。”

横山吸了吸鼻子,想起今天一整天的事。被划伤的手指,冷掉的饭团,讨厌的学生时代回忆,突如其来的暴雨,要重新洗的衣物,淋成落汤鸡的自己,这一切都让他在打开家门前觉得这个世界太糟糕了,一点变好的迹象都没有,可是门一打开却发现恋人回家了,有光亮的屋子,有温暖的饭菜,有贴心的恋人,这又让他忽然发现这个世界还是挺好的。

挺好的,至少他还可以好好抱着恋人。

 

晚餐是奶汁烤菜,烤牛肉,土豆泥,还有炸鸡。

横山扒了口米饭,夹了块炸鸡,酥脆的面衣包裹着软嫩多汁的鸡肉,滚烫的肉汁在舌尖蔓延出极香的气味,真是美味到他眯起了眼睛。

“好吃吗?”

“好吃。”

横山笑着说。

大仓也笑起来,然后一边吃一边说:

“我这几天都在吃便利店的东西呢,酒店的微波炉我不会用,不是没完全加热就是加热过头了烫的不得了…还是家里自己做饭最好吃了。”

然后‘啊呜’一大口将牛肉塞进嘴巴里了。

横山笑着看大仓一脸幸福的吃饭,说道:“你小心点别噎着了。”

“@¥%¥#!”

“啊?”

大仓努力地把肉咽下去:

“不会噎着!”

 

饭后横山本想去洗碗,大仓却把他赶去了客厅,还顺手塞了瓶酸奶给他:“碗我来洗啦,你去看电视!”

横山只好坐在沙发里,吃着酸奶看大仓心情很好的在厨房里哼着歌洗碗。

 

“我明天开始就可以放三天假,”大仓说,“明天是周五,我们可以度过一个周末啦!”

横山应了声,塞了勺酸奶到大仓嘴里:“那很好啊,好好休息吧。”

“你想去哪里玩吗?”

“我?”

横山想了下,大仓张着嘴却没人给喂酸奶了,抬头一看横山还是一副认真思考的样子,于是赶紧拍拍他的手:

“去箱根吧,”大仓咽下横山再度喂来的酸奶,“泡温泉,怎么样?”

“可以。”

横山笑起来。

 

 

这是大仓出差的最后一天。

也是他们假期开始的前一天。

 

 

 

 

 

 

 

FIN.

感谢阅读!!!

是之前自降难度惩罚游戏的短篇,带肉的那个还没写完,还是仓横,再等一下叭。

是很无聊的流水账啦,如果触到了你的雷点我深感抱歉qwq


评论 ( 6 )
热度 ( 63 )

© NINEFOUR鸠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