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面都很无聊的大人
是个杂食菜鸽

【横雏】of the sea 02


>宝石之国AU

>横雏篇,上篇走这里:01

>ooc

 

 

 

 

 

 
2.
横山想起两百年前他第一次见到村上的画面。


身为紫水晶的村上有着清透的紫色头发,他的身形和自己相似,只比自己矮了少许。
那人站在阳光充裕的廊下,黑色的服装裹着他与其他宝石人并无多少差别的身体,可是那一刻横山就是觉得他和其他的宝石人不一样,可是具体是哪里不一样呢横山又说不上来,可能是所属的品种不一样,可能是他的脊背更直,也可能是腰部更细吧?

横山那是自他的搭档被月人夺走之后第一次和其他宝石人搭档。

横山的动作敏捷,但是大概是因为失去同伴的恐惧,他每一次就像疯了一样的冲在最前面,让村上都没了出手的机会。
直到某一次横山不慎绊倒,左腿摔断了无法站起,月人的箭矢都已经到了眼前,而他却无法动弹,这时村上冲上前去将箭矢斩落,他退后一步问横山借了肩膀,他踏着横山的肩膀高高跃起将月人击退了。

那是第一次村上借着横山的肩膀跃上高空。

当他返回时,他扶起横山,手里拿着横山断裂了的手和腿,和横山道歉。

横山看着村上的侧脸,忽然觉得,就这么其实也很好。

那次之后他们就更换了战斗方式,他打头阵,然后村上踩着自己的肩膀跃上高空斩落月人,他则在下方盯着村上,蓄势待发,万一村上出错了,他就可以迅速扑上去救下村上。


看着那人纤细的背影,这么一看就看了将近三百年。
真的是习惯了,还是内心深处仍然害怕着那人脆弱的身体在自己眼前摔落下来呢?

横山自己都无法说清。



“你到底要看我的背影到什么时候?”

无法回答。
横山垂着头,捏紧了拳头。

 

——也许我真的是个胆小鬼。

 

横山想。

 

 

3.

村上见那人站立在原地没有动,全身上下只有黑白两色,纤细的背影微微的颤抖着,似乎是陷在什么沉重的感情中,村上看到横山慢慢攥紧了拳头,低垂着脑袋,露出黑发下一片洁白的脖颈。

村上忽然觉得疲惫。

 

总是这样。

那人总是这样不坦诚,压抑着自己的话,克制着自己的情绪,让自己总是在反思着自己。

 

——好累啊。

 

村上闭上眼睛。

他松开快被自己捏的快变形的衣角,指尖带着自己都无法察觉到的颤抖。

 

“我……”

 

就在这时,横山开口了。

村上抬起头。

 

“我不是在看着你的背影。”

横山转过来了,他似乎鼓起了很大的勇气,胸口因用力呼吸而剧烈起伏着,他上去紧张极了,他深呼吸着:

“我只是…在祷告。”

 

村上不解的皱皱眉。

 

“祷告你不要受伤。”

“祷告你不要摔下来。”

“祷告你平安无事。”

 

 

 

宝石会不会流眼泪呢?

村上忽然想到。

听安田说人类在悲伤,快乐这些情绪无法控制时就会从眼睛里一个名叫‘泪腺’的器官里蓄起泪水再涌出眼眶。

如果他能够拥有那名叫‘泪腺’的器官的话,他现在一定会哭了吧?

 

村上朝横山踏出一步。

再踏出一步。

再一步。

 

不够,还不够。

 

他跑向横山,横山愣了下,看到冲过来的村上,下意识的举起双手将村上稳稳地接住了并拥进自己的怀里。

村上死死地圈住他的脖子,抱得紧紧的。

横山有点无措的将手放在村上的头上,摸了摸村上的头发:

“唔…hina?”

“yoko身上……”村上将脸埋在横山的肩窝里蹭来蹭去的,“有非常好闻的味道。”

“说什么呢……”

横山不自在的眨了下眼,抚摸村上头发的动作都有些乱了。

 

“特别好闻,yoko的味道。”

 

 

 

村上想起某一个夜里,他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时吵醒了浅眠的横山,横山知道他睡不着后便让他来了自己的床上,将他裹在自己的被子里,低声的念着不知他从何处听来的人类的童话故事哄他入睡。

那时横山身上的气味也是这样的。

不算非常的温暖,可却是难以言说的温柔。

那种温柔就像是他曾经被横山带着去海边时踩过的海水,那温柔漫过脚趾的水潮,碾碎在脚底于沙砾之间的泡沫。

 

 

村上松开横山。

横山漆黑清澈的眼眸看向村上。

村上笑容爽朗:

 

“我们回去吧。”

 

 

 

 

 

 

 

 

TBC.

感谢阅读!

宝石之国横雏篇就到这里啦!不是很擅长横雏qwq再写下去就彻底ooc到天边惹,如果触到了你的雷点我深感抱歉qwq

接下来还会有仓安和丸昴篇!

喜欢的话大家点个小心心呀?mua!!!


评论 ( 2 )
热度 ( 45 )

© NINEFOUR鸠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