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面都很无聊的大人
是个杂食菜鸽

【仓安】举头三尺有神明

>超短的
>很俗套的小甜饼
>末尾有丸昴(subako)出没
>ooc

1.

我想我家里有幽灵。

衣柜里窸窸窣窣的声音绝对不是自己的幻觉,已经两天了,这声音老是动不动就响起来,把自己吓得睡不好,今天一定要整个明白,如果真的是幽灵就去找家旁边的那个牛郎阴阳师,虽然看上去不太靠谱但好歹挂了个名头——
大仓打开衣柜门时吞了吞口水,抓着把手的手又用了些力。
在心里给自己打气打到如果是气球的话可能已经爆炸了的程度后他终于猛的拉开了门:

“恶灵退散啊啊啊啊————”

他一通大吼,闭着眼睛喊的面红耳赤,停下来时没有听到任何声音,于是他小心翼翼的睁开一只眼睛,看到衣柜里的东西时他顿时两眼都睁开了——

衣柜里原本叠的整整齐齐的裤子有点乱了,一个手掌大的小人扒拉着布料楞楞的看着大仓,他有着栗色的短发,带着一副眼镜,因惊愕而张开的嘴巴里还能看到两颗小小的兔牙。
一小一大两个人对视片刻,小的那个捏着布料衣角,委屈的撇了嘴:
“…呜。”

“——所以说你是神明?”

大仓看着自己面前正襟危坐在茶杯后面的小人,不,小神明,这么问到。
“是的,”小神明坐的端端正正,双手放在膝盖上,一双眼睛睁得大大的,似乎害怕大仓不相信似的,又继续说,“每个人都有神明!‘举头三尺有神明’不是说说而已的哦。”
听到这话的大仓下意识的抬抬脑袋,却只看到了天花板,然后那边的小神明一下子着急的喊起来:“我,我只是现在不在而已!”
“现在不在?”
“不不不,我,我的意思是,我只是现在不在你脑袋上面而已,嗯…好像也不对…”
大仓好笑的看着小神明低头思索的模样,不合时宜的想从他背后看他的小脚丫子一定很可爱吧。

“好啦,你的意思就是现在你不在工作岗位是吧?”
“对对对。”
小神明眼睛亮晶晶的看着大仓,露出个笑容来。

妈的,真可爱。

大仓心想。

“那你怎么会在我的衣柜里?”
说到这,小神明一下子有点不好意思起来,眼镜下的两颊都有些红了,他的小尖嗓也变低了:“我…我只是不小心睡着了…那天你叠衣服,我一下子打瞌睡摔进衣服里了…你没发现就把我给叠进去了…”

然后刚刚把他给扒拉出来了。

“那你叫什么名字?”
“安田章大!”
“一点都不大诶。好小。”
“——!!!!”

2.

自从安田那次不小心出现在自己面前后,他就再也没在自己面前消失过了。

吃饭的时候会待在一起;看电视的时候就爬到大仓的面前靠着他软乎乎的肚皮;洗澡时会有点害羞的脱下自己的衣服,努力的想遮住自己,却每次都被大仓坏笑着拨开手,把小神明逗到面红耳赤快哭出来才收手;又或是故意叫小神明不喜欢的‘yasusu’这个昵称,仗着对方小小的一个得意的要死;有些时候也会让小神明待在自己工作的电脑前,然后看到对方因为无趣的工作内容而困倦的揉眼睛扯着自己的袖子要睡觉。

神明都这么无所事事的哦。

他想。

然后拿手指戳了戳欢快的啃着一小块年糕的安田:“你啊,都没什么工作的吗?”
“什么工作?”安田楞楞地抬头,舔了口手指上沾着的黄豆粉。
“你不是神明吗?没工作的哦?”
“我就是待在你身边守护你而已啦。这就是我的工作。”
“你以前都没出现过,现在被我发现了不会被惩罚吗?像…牛郎和织女那样?”

“可他们是谈恋爱,我们没有呀。”安田眨眨眼睛。
听到谈恋爱这个词时,大仓突然心里有什么东西苏醒了一样,感觉耳朵尖都烧起来了,不过好在头发遮住了,不会让眼前的小神明发现。
“再说啦,”安田看向大仓,“每个人只能看见自己的守护神,没关系的。”他想起自己的白皮上司老是跟他自己的虎牙主人混在一起才没时间管他们呢。

3.

大仓做了个梦。

梦里面的小神明变成了成人的模样,却还是比自己稍矮一截,笑起来的样子非常可爱,仿佛所有的冰雪都会因为他的笑容而融化,干净的面容闪着光,白净的手指卷着自己的栗色发梢,朝他笑:
“大仓——”

就像一块栗子蛋糕,醇厚的甜味不会过于腻人,却意外的让人着迷。
他猛地醒过来了。

糟糕了。

4.

一整天大仓的状态都不好,工作时老出粗,都快被他的虎牙上司拿文件打的头都要懵了。而当他回了家,本来就已经不太好使的脑袋就直接当机了。

安田穿着自己的围裙正走出厨房,把拌好的沙拉放在餐桌上,一抬头就看到了门口呆愣住的大仓,然后他笑起来,露出两个兔牙:

“欢迎回来,大仓。”
“你你你——”

——梦成真了????!!!!!

“不是,你可以变成人类的样子的?”
“我本来就是人类样子,只是之前很小而已!”
说得好像有点道理…
大仓看到安田准备走进厨房,于是跟着他走进厨房,追问着:“那你之前怎么不变成这个样子?”
“也变过啦,”安田说,把已经摆好了盘的蛋包饭给了大仓一份拿着,“只是你快睡着了,没有注意。”

所以我才会做那个梦哦。

大仓这么想着,坐下来和安田面对面吃起了晚饭。
这样和安田一起吃饭还是第一次,大仓看着对方一勺饭把嘴巴填的鼓鼓囊囊的,嚼啊嚼的样子就像仓鼠,还看着一旁的电视,眼睛都笑得弯了起来。

可爱过分了。

大仓塞了一口蛋包饭,内心顿时泪流满面。

太好吃了吧我的天!!

5.

“有女生向我告白诶。”

大仓说,歪在沙发上的他用脚蹬了蹬正聚精会神看着电视的安田。安田回过头,有点诧异:“诶?”
“你看。”
大仓把手机递过去,安田一看,line的界面里一个昵称是‘subako’的人发了一条消息:“和我交往吧,大仓前辈。”
安田知道subako,是大仓公司里的后辈,是个黑发大眼睛的可爱女孩子,老是会找大仓一起打游戏,关系很不错的样子。
可是安田从来不知道这个subako居然喜欢大仓,还如此突然的抛出了交往的橄榄枝。

“我答不答应她呢…”
大仓正准备收回手,苦恼的把眉毛都皱在了一起。可是安田却抓住了大仓的手,一把夺下了大仓的手机。
大仓愣了一下,看到安田埋头敲字赶忙扑过去:“你干嘛!”
他抢回手机一看,安田却已经把消息给发出去了:

“对不起,我已经有正在交往的对象了。”

“我哪里有交往的对象了啊?”大仓埋怨道,“你干嘛乱回我消息?”
他抬起头一看,这一看可把他给吓坏了,安田泪眼汪汪的看着自己,鼻尖通红,声音都在抖:“对不起…可是我不希望……不希望你和她交往…应该说…你和谁交往我都不希望……”

大仓咽了口口水,心脏狂跳起来:“那你岂不是要我一直单身?一个人过一辈子?”

“不,不会的!”安田倾过身子,“我…你…我和你在一起好不好?我是你的守护神,一辈子都不会离开你的!”
安田见听了这话的大仓沉默了下来,眼神也避开了自己,更加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了,抽抽噎噎的想和自己的朋友换工作对象——

“好啊,”安田猛的抬起头,看到大仓朝自己笑,“你说的话你可要负起责任来哦。”

大仓努力想让自己的脸不那么烫,可是这样的反应根本就不是他能够控制的,而无法控制的,是他真实的、喜欢着安田的心情。

安田一把抱住了大仓,眼泪全抹在大仓的衣服上了:“好——!”

大仓回抱住安田,轻轻松了口气。









一个后续.

subako看到来自大仓的发来的消息,把手机一甩就躺进了自家男友的怀里,丸山揉揉subako的耳朵:“搞定了?”
“搞定了。”

大仓:“感谢配合!!一切顺利!!之后请你吃饭!”
subako:“行吧。”



FIN.

感谢阅读!
一月份真的好多事,咸鱼得要死,下个月努力勤快起来!
就是非常俗套非常简单的甜饼了,如果触到了你的雷点我深感抱歉qwq
下次见w

评论 ( 6 )
热度 ( 7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INEFOUR鸠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