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面都很无聊的大人
是个杂食菜鸽

【仓安】小艺术家先生

·证明我其实也会说相声的(不

·甜且沙雕,必然ooc
  
  


01.


  安田章大,大阪无限大学数字媒体学院艺术设计系,大四,现在面临着目前21岁人生里最大的困难。

 

他看着眼前的歪脸高个子,之前还觉得他帅气的想法全没了。

 

高个子——大仓忠义冷漠地看着眼前穿的花里胡哨的小个子学长,手里还端着刚出炉的面包,第二次回答道:


  “我觉得我说的很明白了,不。”
  


02.


  安田收到导师节目邀请时,他第一反应就是我个画画的要去表演啥?现场画速写?


  导师笑着说:“你之前不是和我提了人体彩绘这个想法吗?做成节目的话效果应该也会很好。”


  ——可是那个是毕业设计的想法啊!!


  “可是人体彩绘…我还没有找到模特啊。”


  安田试图让导师放弃这个想法。可是导师显然早有准备,他掏出手机戳了几下就放到了安田眼前,安田一看,只见手机上是一个男生的半裸照片,男生上半身隐没在昏暗的灯光里,他的肌肉线条极好看,从肩膀下到腰胯,每一寸线条都被灯光描绘得非常柔和且有力。而男生的半张脸冷硬英俊,安田忽然觉得自己之前的拒绝都是因为没有看见这个男生——太帅了,谁会拒绝给这样的帅哥画人体彩绘?


  “老师,请一定让我做人体彩绘这个节目。”

 

“我很期待哦。”


  导师笑眯眯的。
  


03.


  “大仓忠义,男,20岁,料理系,大三,某知名烤鸟串连锁店少东家……又帅又多金,厉害啊。”
  安田看着大仓的资料,一边谢过在学生会的朋友丸山,一边准备离开学生会去料理教室找大仓。
  他今天为了给对方一个好印象专门穿上了自己最喜欢的长裙和蝙蝠袖衬衫,还专门戴上了朋友说很可爱的黑框眼镜,原本还在纠结胶不胶头发时被朋友的一句“你是去请人不是去打人”而放下了发胶。


  当然至于这位朋友是谁,谁会知道是学生会办公室里面忙着吃炖肉便当的丸山呢?
  
  所以当大仓把烤好的面包从烤箱里拿出来时转身就看到了穿着堪比夏威夷风短裤的长裙和波点衬衫的黑框眼镜小个子站在门口朝自己笑出两颗小兔牙时他没有把烤盘扔出去他觉得可能是全靠他对食物的热爱吧。


  虽然他心里曾有那么一秒怀疑自己是不是不小心惹了什么人。当然下一秒又被自己否决了。
  
  “你好大仓同学,”安田露出他的两颗兔牙,“我是艺术设计系的安田章大,我想在一个月后的艺术节上准备一个人体彩绘的节目,不知道你愿不愿意来当我的模特 ?”

 


  “不。”


  大仓速答。


  安田没想到会被拒绝得如此言简意赅,愣了半晌后他又展开笑容:“我知道你在做业余模特,所以这次演出之后我会好好付演出费的!”


  但是大仓依旧一脸冷漠:

 

“我觉得我说的很明白了,不。”
  


04.


  不过还好安田早有准备。


  “好吧,既然你不答应,那还是收下这份礼物吧,”安田说,把身后的袋子拿出来,“八号甜品站的新季限量,霜冻玛格丽特。”


  大仓顿住了。


  他是一个不爱吃甜食的人,但是八号甜品站的甜品可以预定,预定时还可以调整甜度,所以他一直都很喜欢,而这次的新季限量霜冻玛格丽特里面还用了鸡尾酒,他看推特上都说酒香让这份甜品更上一层楼,简直是八号甜品站的top了,只可惜是限量,他一直抢不到。
  大仓看着桌子上熟悉的logo纸袋,知道这个限量有多难预定,也知道这份甜品价格并不便宜——看来这个小个子确实是很想找他做模特啊。
  可是刚刚才拒绝了人,现在又答应很打自己的脸……
  大仓犹豫着,安田却已经发现了现在眼前的大男孩已经动摇了,他心里暗喜,面上却还是遗憾的样子:“看来我预订的红酒也得退了……”


  “酒?”


  “嗯…我本来想成功邀请到你的话就一起喝一杯熟悉一下…就自作主张的预定了eito酒庄的红酒…对不起,我待会就去退掉——”
  “我答应了。”
  “诶?”
  “我说,我答应做你的模特。”
  “真的吗?!太好了!!!”
  
  丸山的情报真有用——安田笑眯眯地。
  唯独可爱男孩…不是,唯独甜品和酒不可辜负——大仓微笑。
  


05.


  第一周的时候,安田定下了彩绘的主题,森林。他让大仓脱得只剩内裤,拿起笔就在他身上开始了第一轮的试画。


  他把大仓的双脚画上青草和野花,双腿画上树干一条藤蔓绕着他的左腿一直延伸向上,攀附着他的腰际往上生长,胸口上舒展着绿叶,而枝叶绕过他的手臂和锁骨,肩头还停着小鸟,手腕留着蝴蝶,指尖的橙色仿佛暖阳,脖子缠着花朵,盛开在他的脸颊。
  最后,一点雨滴落在他的眼角。
  
  画好之后,安田直起身,他揉着酸痛的腰,让大仓去镜子前面看看,大仓依言去了,看到镜子里的自己之后倒吸了一口冷气。
  他这是第一次接受人体彩绘,没想到是这样的效果。他想如果森林真的有神,说不定就是这个样子。
  安田稍作休息后就为大仓拍了照,说:“这是初稿,下周大概就会定稿,然后我们要排练。”
  “排练?”
  “主要是熟练程度,”安田喝了口水说到,“这初稿就画了四个小时,还没有细化只是画了个大概,艺术节的时候虽然不在台上表演怎么画,但是我会留一小部分现场给你画上,所以要看那部分比较容易画然后观赏性又很强。”
  “唔。”
  安田帮助大仓卸去身上的颜料,一边擦一边和他闲聊。


  可是大仓却有点不想聊天。


  刚刚画画时他还可以在脑内告诉自己这是工作,这是为艺术献身,反复在脑内循环才能控制住自己不在柔软的笔触和安田灼热的呼吸下支起帐篷,可是现在那人又拿着湿毛巾在他的腿根擦拭,一边擦还一边抬着头笑,模样柔软又可爱,大仓觉得自己快坚持不住了。
  大仓忠义,你给我忍住,你是为艺术献身,不是为艺术家献身!!
 
  况且献了别人也可能不要。
  
  安全回到寝室的大仓问了室友锦户亮一句话,让锦户亮差点没跳起来揍他——
  “小亮,如果我控制不住在表演的时候支小帐篷了怎么办?”
  
  
06.
  “滚啊!!!!!!!”
  
  ——from锦户亮
  
  
07.
  安田觉得自己有点不太好。


  这个模特的身材也太好了,不仅模样好,身材好,自制力还好得不得了。
  他都故意用画笔画过他敏感的地方,他居然都无动于衷,自己靠的那么近,这个人居然就抬下眼皮,其他地方完全不抬。
  钢铁大直男这么钢铁的?
  
  “可是他交过男朋友啊。”


  朋友丸山听了安田的疑惑后茫然地说。
  
  “???”
  “老子这么没有吸引力?”
  安田第一次怀疑起自己的香水味道是不是过于man了。
  


08.
  第二周的时候,安田定下了稿子。
  正面不变,而是在背后的藤蔓上画了许多小鸟——或是停留在藤蔓上,或是展翅飞翔,或是去衔绿色的叶片
  “到时候我们在后台把你身上的画都画好,”安田说,“最后在舞台上表演画你肩上的叶子和鸟。”
  安田在导师的建议下放弃了过于精致的画法,而是选择了较为笼统的,偏向白描的画法。
  大仓没有意见,他只是担心艺术节是露天举行,大晚上的近乎全裸在舞台上会不会太冷。
  “不会的,”安田揉揉眼睛,“在灯光下面我还怕你热出汗把画弄糊了呢。”
  然后安田又严肃地看着大仓身上的画自言自语:“不知道如果喷上定妆喷雾会不会防汗……”
  “不会的。”
  “你怎么知道不会?”
  “因为这是画,不是妆。”
  “……有道理。”
  
  当天晚上他们离开画室时已经有点晚了。
  安田看向大仓:“饿了吧,我们一起去吃饭好不好?”
  “好啊。”
  大仓穿上外套,看着安田轻巧地越过水桶,然后绕开地上的颜料,衣角掠过角落的一堆画笔,差点把一支笔弄到地上,最后他跳到了门边的衣架边取过了他宽大的黑色衬衫外套。
  他们去的是学校附近一家咖喱店,他们家的咖喱便宜好吃份量大,有很多学生都喜欢去。
  去的时候挺晚了,店里没什么人,他们坐到了店里靠里的位置,各自点了餐之后就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安田觉得应该说些什么,可是看着对面已经准备掏手机的大仓他又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可是不能一直这样除了彩绘就零交流——
  
  “大仓同学平时除了做料理还喜欢做些什么吗?”
  “打游戏。”
  大仓顿住了拿手机的手,他抬头看向对面的小个子学长:“学长平时除了画画还有什么娱乐吗?”
  “我吗?”安田想了想,“逛街?”
  “说起来,为什么学长要穿裙子呢?”
  “因为我不觉得裙子是只有女生才能穿的呀,”安田一脸认真,“裙子很好看不是吗?”
  “……是。”
  大仓吞下了“你穿才是最好看的”这句话,看着男孩子可爱的笑脸几乎忍不住自己想要捏捏他脸颊的手指——触感一定很好吧。
  
  
  
09.
  大仓忠义,每天在暗恋对象面前都脱得几乎全裸——他自己说出来都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对。
  可是事实如此。
  身前的男孩真一脸认真地在他肩上落下了小鸟的最后一笔,他离大仓极近,大仓都能闻到他身上清新的香水味道。

“你换香水了?”

“嗯,换了。”

话音刚落,安田的手忽然一顿,他抬起头,盯着大仓的眼睛:“你记得我之前的香水味?”

大仓被安田的上目线暴击,晕晕乎乎地回答:“记得啊。”

然后就看见安田笑了,他眼睛闪闪发亮,眼角都弯起来,两颗小小的兔牙露了出来,模样可爱的不得了:

“我很开心噢。”

 

大仓忽然发觉自己心里的那头鹿猛地窜出,差点把他的胸口撞出个洞来。

他仿佛听到了小丘比特在他身边吹着小号——还是结婚进行曲。

 

 

10.
  “小亮。”
  “啊?”
  “我恋爱了。”
  “哦。”
  “你都不惊讶吗?”
  “不惊讶,不就是那个找你当模特的学长吗?”
  “你为什么知道???”
  “你都要对别人支小帐篷了还当我傻啊!!!”
  
  “是哦。”

 

 

11.

第三周的时候他们正式进入了艺术节的排练。

 

安田找来了学弟,让他们到时就在舞台两边准备好的移动画板上作画,他在中间为大仓做准备,然后到时候中间会有其他准备好的人体彩绘模特进行简单的走秀展示,那些人体彩绘安田也参与了绘制,不过绘制部分较少,用衣物和妆容展示主题会比较多。

重点还是在大仓身上。

 

这两周安田忙得团团转,大仓却又帮不上什么忙,只有在晚上时和他一起把画室收拾好,然后一起去吃晚饭,晚饭后还会时常聊一聊其他的——他们已经彻底不像之前那么尴尬了,倒不如说他们相处得十分好,亲密得仿佛不像是才认识不久的样子。

 

“你们是交往了吗?”

 

某天丸山买了夜宵回寝室,偶然撞见大仓送安田回寝室,他们因为不是一个学院,所以宿舍其实并不是一起的,而丸山之所以会这样误会还有一点是因为安田的寝室离画室更近,而大仓其实回宿舍并不和安田顺路,反倒会绕一大圈才能回他自己的寝室。

这样还特意把人送到楼底下来,也不怪丸山会误会了。

 

“没有哦。”

安田回答,一本正经。

丸山咬着章鱼烧一头雾水:现在的学弟都这么好??还专门送学长回寝室?

然后他忽然想起了自己同在学生会的那个黑皮下垂眼学弟,连忙摇头将他的咆哮给摇出脑袋,他安慰自己:学弟和学弟是不一样的……呜。

 

而那位黑皮下垂眼学弟则看着头埋在被子里撅着屁股的室友,实在是说不出他这模样真的像极了鸵鸟。

“你怎么了?”

“……”

‘鸵鸟’没说话。

锦户亮没有继续追问,而是打算继续打自己的游戏,可是就在他操纵着游戏人物在悬崖边完成任务时‘鸵鸟’忽然冲过来一声大喊“小亮——!!!”

“啊!!!!!!!!”

锦户亮手一抖,眼睁睁地看着游戏小人摔下了悬崖,然后屏幕上显出‘任务失败’的字样。

他回过头瞪着大仓,咬牙切齿:“你最好是有什么重要的话给我说。”

大仓看到电脑屏幕,又看了眼锦户阴沉的脸色,瑟瑟发抖:“……我,我打算追安田学长……”

“就这个?”

“就……就这个……”

“那你叫什么叫?”

“呃…豁、豁然开朗…?”

“呵,”锦户冷笑,“我今天就让你更‘开朗’一点。”

“呜呜呜呜小亮!!!”

 

 

12.

 

可是嘴上倒是说了要追,大仓直到彩排的最后一天都没想好要怎么追。

 

他看着在舞台上指挥着学生放置移动画板的安田的背影,或者说,屁股满心愁绪。

——追人真的好难啊。

他想。

每天在安田面前几近全裸,却还要非常努力地控制自己不要支起小帐篷,他觉得自己这自制力简直可以称得上是二十一世纪的第一百零一个奇迹了——至于为什么是前一百个是什么他也不知道,之所以是一百零一个大概就是因为顺口吧。

 

这天彩排大仓就简单地上去走了个位置,安田拿没有颜料的笔在他身上随意试了下,确定好时间后他们就离开了。

两人和学弟们告别,慢慢地走向了安田的宿舍。

快要到安田宿舍楼底下时安田忽然停住了脚步,他转头去看大仓,面上有些疑惑:“我记得大仓你的宿舍和我不顺路吧?”

“啊…对。”

“那你每天送我不是很麻烦吗?”

看着安田皱起的眉和带着有点自责的眼神,他脑子转的飞快:

“不麻烦,我减肥。”

“啊?你不胖啊。”

“可是毕竟要演出,肌肉线条还是要好看一点啊。”

大仓忠义,你真牛逼。

“这样啊……”

 

大仓忠义,你个傻逼。

然后在回去的路上大仓差点‘哇’地哭出来,刚刚那么好的告白时机居然被自己错过了!!!!天黑得刚好!四下无人!!靠的那么近!!!而你居然说你要减肥!!!!你难道不应该说“因为我很喜欢你。”吗!!!!!

——没救了,大仓忠义。

 

 

 

13.

第二天正式演出时大仓看到安田都差点为自己昨晚的蠢话哭出声。

不过他并没有时间哭。

他们从一大早就开始准备,大仓和安田把颜料,衣服,等等都准备好,中午吃过饭后就开始了细致的彩绘。

两个人坐在化妆室的角落,安田认真地画着画,神色认真。他今天也好好的打扮了,大仓想,男孩的金发用发胶固定在了脑后,露出光洁的额头和好看的面容,他的眉毛被细致地描过了,脸上也简单的打了底妆,他穿着绿色和深蓝色拼接的直筒长裙,上身的黑色衬衫袖子被他挽起来,穿着他平时常穿的那件白色围裙,身上还是好闻的草木气息,这股味道让大仓安心不少。

画完身上的彩绘,安田亲自给大仓的脸上上了简单的妆,甚至还亲自用发胶给大仓做了简单的发型,做完这些后安田才继续往他的脸上画上结尾的彩绘。

 

——太近了。

 

大仓想。

 

每一次呼吸都共享,每一次接触都温热。

太喜欢了,大仓努力地放缓呼吸,却放缓不了狂跳的心脏,太喜欢了,无法抑制的喜欢,喜欢到想要把眼前的这个人揉进怀里,想要和这个人缠绵的接吻,想要和他共度余生。

这样的喜欢无论如何也消退不下去。

 

在舞台上,大仓站在灯光中央,他的小艺术家就在他的身前,音乐的声音震耳欲聋,底下的欢呼声仿佛潮水,灯光很亮很热,可是他却渐渐只能听见安田的呼吸和低声的呢喃,似乎是在安抚他。他垂下眼睛,看到安田也抬起眼睛,眼里含着笑意。

爱情是如何是滋生的呢?

大仓至始至终都没想明白过,可是也不需要明白了。

反正已经发生了,就好好珍惜把握住吧。

 

走下舞台,他们准备回到化妆间去,因为是露天的舞台,他们要走一段路才能到化妆间,走了一小段路后,下个节目开始了,周围的人渐渐减少,在昏暗的路上大仓一把拉住了安田。

安田抬头,一脸疑问:

“怎么了大仓?”

“我有些话……想对学长说。”

“你说吧。”

 

安田看着大仓,心里大概猜到了这个上次居然说自己要减肥的傻瓜要说什么了,他被大仓的紧张感染着,手心里都潮湿起来,仿佛因为喜欢他而柔软潮湿起来的内心。

 

“我…很喜欢学长……想要成为学长一个人的模特。”

“只是模特吗?”

“还有男朋友。”

 

安田忍住嘴角的笑,想如果自己不问那句话,这个傻子怕是就要告白失败了——不过因为对象是自己,所以不会的:

 

“好呀。”

 

 

 

 

 

FIN.

感谢阅读!!!

好久没有摸仓安的鱼有、、心虚,赶紧摸了个甜的上来!!

是前两天和室友去看别人家学校的迎新晚会的节目时延伸的脑洞!!!如果触到了你的雷点我深感抱歉qwq

喜欢的话给个小心心或者评论叭15555551
评论 ( 9 )
热度 ( 10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INEFOUR鸠巳 | Powered by LOFTER